李娜自曝和邵佳一是好朋友 巧妙躲避评价国足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6日 点击数:

    李娜昨天的第一站是武汉体院。这两天正逢学院新生报到,备受大学生们喜爱的“娜姐”的到来,显然为正在进行的迎新增添了又一个兴奋点。还不到下午1点半,就有不少手捧娜姐自传的学生们聚集在报告厅的楼下等候着;2点整,娜姐乘坐的座驾远远驶来,同学们激动地围了过去,争相拍照,然后簇拥着娜姐一行前往报告厅。

 

    能容纳380人的报告厅已是爆满,大门边、走道上也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娜粉”,主席台前的空地上还席地而坐着数十位同学。武汉体院新闻外语学院的院长张德胜是位新闻学教授,作为主持人的他不仅利用这次机会给同学们上了堂公开课,更不失时机地向“娜姐”现场提出不少关于新闻的问题,李娜直率又不失幽默的“妙语”回答,不断引爆全场的气氛;而逢到教授提出“尖板眼”的问题,性急的娜粉们更常常越俎代庖帮娜姐“答题”,气氛十分热烈。

 

    张德胜教授是新闻学博导,作为主持人的他不断通过自己的方式引导李娜和台下的同学们讨论有关新闻学的问题,“娜姐,我们都知道你曾经在大学学习新闻学,那么请谈谈你的体会。”

 

    李娜认真地回答:“我在学习的第一堂课,老师就告诉我,记者必须具备的最起码素质是‘实事求是’,但我却常常看到有些报道‘事与愿违’。”她特别谈到自己常常被指责“区别对待中外媒体”,“外国媒体记者一般问的都是关于比赛本身,但国内很多记者却过于关注个人隐私,让我很难回答,所以我常常不得不像刺猬那样竖起满身的刺,以保护自己。”李娜说自己也会在比赛后看重播的画面,“不过我一般都是关掉声音、只看画面。因为很多解说员其实并没有过网球比赛的经历,却喜欢在解说时揣测运动员的想法。”

 

    张教授马上“发难”:“那你能不能谈谈对央视解说的看法?”李娜回答:“我只看英文解说。”不过她似乎意识到什么,摇了摇头,“关于央视,还是‘下一个’(问题)吧。”张教授于是话题一转,“你看不看足球呢?”李娜笑道:“当然关注过中国足球,我与邵佳一是好朋友!”哇——台下的同学们发出一阵惊叹。“那评价一下中国足球吧。”李娜“机警”地摇摇头:“我只是名网球运动员,不评价。”

 

    而谈到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等关于中国运动员的“度”,张教授让李娜给自己一个“度”,就在她迟疑间,一位同学大喊“深度”,另一位则叫“力度”,“可能‘深度’更适合娜姐吧”,张教授点评道,然后又抛出一个八卦问题:“能不能评价一下刘翔的奥运退赛?”面对这个相当敏感的问题,李娜只有摇头,台下的娜粉们则忍不住帮腔:“pass,pass(过、过)!”

 

    气氛越来越热烈,娜粉们也开始不断地越俎代庖。对于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李娜还没张嘴,娜粉们又是喊道“法网夺冠!”李娜微笑着说:“不!是澳网夺得亚军那一次。当时我看着旁边的冠军奖杯,离自己真的只有一步之遥,我就想原来大满贯其实没那么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