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我还没考虑退役 过去的一年太不可思议了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2日 点击数:

  9月2日消息,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三届赛会冠军小威送蛋复仇澳网上将其淘汰的俄罗斯左手将马卡洛娃,顺利晋级16强。赛后塞蕾娜称自己获胜的原因就是保持了足够的耐心。而在谈到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时,小威也是直呼令人难以置信。在被问到关于退役的话题时,小威则表示自己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还想多打比赛。

 

  谈到这场比赛获胜的原因时,小威称自己保持了足够的耐心。“是的,我今天在场上非常有耐心,我没有考虑太多的事情,我只是保持好击球的状态,并且让自己放松下来。赛前我的父亲也给了我一些建议,他让我保持放松,至于更多的内容我就不能透露了,那是秘密。我只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更加专注,我不想年初澳网输球的经历再次发生,我也很讨厌去看之前的比赛录像,除非是我惩罚我自己,但是我并没有惩罚我自己。说实在的,我之前经常这么做,那样会让自己很受伤,我不喜欢那样做,所以我已经在尝试不去看输球的比赛录像了。”

 

  小威廉姆斯称得上是一名职业网坛的老将了,她的职业生涯也是起起伏伏,而最近几个月的惊艳表现,也让她重新回到了顶尖选手的行列。谈及对此的感受时,美国人称的确令人兴奋。“我非常欣赏自己过去几个月的表现,说真的过去一年的表现真的是令人惊讶。从伤病中恢复以后,重新回到巡回赛赛场,尽管在温网我在第四轮就输球了,但是自那之后我真的付出了很多,一直在坚持,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世界排名从170多位来到了世界前五,所以现在对我来说真是一个伟大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时刻。当然还有奥运会,赢得金牌真的让我很兴奋,我已经赢得了双打金牌,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拿到单打金牌、。而我在温布尔登的表现实在是太疯狂了,从伤病中恢复后又赢得了一个大满贯冠军。所以这一切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由于姐姐大威在之前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科贝尔,不过小威表示维纳斯并没有对此有多沮丧,而是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她一直都很积极乐观,无论她是输球还是赢球,她都保持积极的心态。我们还有双打比赛,我同样会全力以赴。她已经在单打比赛中输球了,而我只想继续做好准备,她也会给我一些帮助,无论是作为一个平常人,还是球员或者冠军,她都是那样的人。”

 

  关于罗迪克的退役决定,其实小威早就知道了,但她一直守口如瓶,她称自己是一个很好地保守秘密的人。“如果你告诉我一些个人的事情,我会替你保守秘密。即便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不会透露出去。我一度还希望他能改变自己的决定,我爱安迪,他是一个好人。他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很好,他不仅有现场观众的支持,还有电视机前观众的支持,我也观看了这场比赛,他真的的表现太棒了。这是他的最后一项赛事了,他没有什么可输的,我想对任何人来说,他都是一个危险的对手。”

 

  本届美网结束之后,罗迪克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将退出职业网坛,不过小威称自己还没有考虑好退役的问题。“我还想多打比赛呢,我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好,我不知道到时候会怎么做,以什么样的方式告诉大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