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小威无缘4强 大威险胜斯托瑟赛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8日 点击数:
   8月18日,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元的WTA巡回赛超5赛事辛辛那提西南财团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状态欠佳,尽管在比赛最后阶段化解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两个4-6不敌5号种子科贝尔,19连胜被终止。大威廉姆斯则再次经历三盘鏖战,以6-2/6-7(2)/6-4力克3号种子斯托瑟,时隔23个月再进巡回赛四强。
 
  小威在上一轮尽管两盘战胜U-拉德万斯卡,但发挥并不理想,全场没能发出一记ace。而她与本场比赛的对手科贝尔曾在2007年美网交手过一次,当时小威两盘胜出。比赛由小威率先发球,结果她一上来就连丢四分,将发球局拱手相让。科贝尔保发后获得2-0的开局。小威在第4局有过回破机会,但没能把握住。科贝尔始终保持领先优势。第10局为德国人的发球胜盘局,小威尽管再次逼出破发点,可还是没能兑现。科贝尔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小威首局表现尚可,love保发。但第3局,她再度连丢四分,被对手破发。这一盘,小威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科贝尔的优势保持到盘末。最后的发球胜赛局,小威虽然化解了两个赛点,但没能挽回败势,科贝尔ace直接得分兑现赛点,6-4再下一城。德国人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帕芙柳琴科娃和科维托娃之间产生。
 
  在与斯托瑟的1/4决赛前,大威已经经历了两场三盘大战。2个半小时的拉锯战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用6-2,6-7(2),6-4的比分险胜现任美网冠军斯托瑟,成为率先打进辛辛那提半决赛的选手。开场表现出色的大威用6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斯托瑟总共4个发球局中的3个,轻松确立总比分的领先。不过斯托瑟进入到第2盘角逐巩固了自己的发球状态。两位大满贯冠军互破两次僵持到抢七。大威抢七过程里频繁失误丢分,斯托瑟因此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的争夺双方都制造了4次破发机会,大威比斯托瑟多把握住一次机会,在双方总得分相等的情况下险胜。
 
  今年病愈复出之后大威首次打进巡回赛四强,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接下来头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和中国金花李娜之间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