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费穆会师不易 费德勒穆雷恐提前火拼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点击数:

  8月24日,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了男女单打签表。男单方面,头号种子费德勒与英国天才穆雷有望在上半区上演巅峰对决,这将是双方近两个月的第三次交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镇守下半区,考虑到主要对手德尔波特罗身体欠佳,费雷尔胜多负少,小德的签运不错,有望连续三年杀进决赛。

 
  费德勒穆雷恐提前火拼
 
  瑞士球王费德勒尽管在2011赛季表现低迷,但进入到2012年发挥出色,拿到了6个赛事的冠军,今年温网他击败了东道主球员穆雷,斩获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作为美网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他首轮的对手是美国新星唐纳德-扬,后者在去年美网表现抢眼,并且打进了16强,不过本赛季这位小将陷入低迷,遭遇了一波17连败的尴尬,这场比赛,费德勒如果能调动出6-7成的状态,过关问题不大。
 
  随后两轮,费德勒的对手都不是很强,加上瑞士人善于在北美的硬地场作战,晋级不在话下。费德勒在1/4区的主要对手还是捷克人伯蒂奇,头号种子曾在温网输给过对手,但近两年的交手纪录还是处于上风,考虑到费德勒今年的火热手感,如果能保持好充沛的体力,拿下伯蒂奇问题不大。
 
  英国天才穆雷坐镇2/4区,他的主要对手是法国阿里特松加,这两人是这一半区的大种子选手。穆雷以磨功见长,而特松加的特点就是发球后,进攻力量十足,两人在北美硬地赛的表现都不是很好,穆雷更是缺席了一站比赛,如果能打出伦敦奥运会夺冠的气势和状态,穆雷有望从这一区脱颖而出,而费德勒与穆雷也很有可能继温网决赛、伦敦奥运会决赛后再度相遇。根据抽签,穆雷首轮对阵博格莫洛夫,后者实力一般,很难给英国人制造真正威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