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李娜1-2不敌科维托娃 无缘赛季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WTA超五系列赛罗杰斯杯结束了冠军争夺,李娜与好友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激战三盘,最终以5-7/6-2/3-6不敌对手,无缘捧起自己的赛季首座奖杯。

 

  在与科娃过去的三次交手中,李娜2胜1负占据下风。第一盘比赛,两人状态虽然都稍显慢热,但还是各自化解破发点保发,战成1-1平。李娜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取得了破发,顶住科维托娃的反扑后就确立3-1的领先。李娜在第八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状态终于有所回升,化解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后,她顽强的将比分扳成5-5平。不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李娜挥霍了四个破发点后。随后虽然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也化解四个盘点,但李娜最终还是惨遭破发,以5-7交出首盘胜利。

 

  第二盘李娜开始强势反击,开局打出了一波连赢16分的小高潮,很快确立了4-0的完美好局。虽然科娃在之后追回一局。不过李娜手感依然火热,在一次一发直接得分后将优势扩大到5-1。之后被逼入平分后科维托娃连下两分,再追一局。但李娜在发球胜盘局中顶住了科维托娃的反击,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科娃开始展现极强的发球火力,前两个发球局均强势的保发,以2-1领先。之后李娜将比分追成2-2平。在第五局科维托娃再次轻松保发后,李娜明显感受到压力。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她虽然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迎来了局点机会,但随后连丢三分后中国金花无奈交出发球局。连续的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科维托娃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最终科维托娃以6-3锁定胜利,捧起本赛季首个冠军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