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赛杉山爱因伤退赛 结束长达17年网球生涯

来源:新华网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在28日进行的泛太平洋公开赛首日比赛中,日本网球选手杉山爱因伤退赛。这也是这位日本名将在其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杉山爱不得不在失望之中结束其长达17年的网球生涯。

    这位现年34岁的世界前任女双头号选手,在当日同彼得罗娃的比赛中先已0:6输掉首盘。当第二盘比赛进行到1: 2的时候,杉山爱突然感到身体不适,随后宣布因伤退出比赛。

    “我对自己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充满了期待,并且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结果却是如此让我失望。”杉山爱说。

    在杉山爱的单打职业生涯中,她曾连续62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参赛资格。在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杉山爱的单打排名曾升至世界第八。在200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及2004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杉山爱还曾闯入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杉山爱在2000年成为女子双打世界头号选手,而且曾三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女子双打冠军。

    因伤退赛的杉山爱赛后表示,在其职业生涯中,她已实现了儿时打入世界前十的梦想,同时她还戏称当时应该把目标定得更高一些。

    杉山爱的这场告别赛也吸引了很多日本球迷到场观战。其中包括日本皇后美智子在内的众多名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