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的瑞士人 费德勒:为金牌将参加里约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点击数:

  8月7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银牌得主费德勒在接受CNN采访时透露,为了拿到奥运会男单金牌,他将参加里约奥运会。

 

  上个月温网费德勒收获了自己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当时的男单决赛,费德勒就是击败本届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穆雷。奥运会中尽管对0-3的比分感到十分失望,但费德勒表示他已经收获了一枚奥运会男单的奖牌。费德勒说:“对于未来我还不太确定,毕竟奥运会四年一次,也许我会退役然后再复出。不过现在我还没打算退役,我将继续参加比赛,我希望自己可以出现在里约。我很快就要31岁了,到里约的时候我就35岁了,我认为自己还行,让我们一起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吧。”
 

  费德勒表示自己曾一度对决赛很沮丧,他说:“我得说在3、5分钟的时间里我非常难过。我在一个小房间里等待颁奖仪式,我看到德尔波特罗和穆雷为夺得铜牌和金牌而感到十分高兴。由于德尔波特罗击败了德约科维奇拿到铜牌,所以我被夹在了中间,我是那天三个人中唯一一个输球的人。”

 

  但是沮丧只是暂时的,对于自己的银牌费德勒也非常自豪,瑞士天王表示:“我当时想自己可以表现得很难过,或者非常自豪和高兴,我最终选择了后者。这是一个梦幻的夏天,我拿到了温网的冠军,还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为了奥运会金牌我尽了全力,输掉比赛会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运动员,对我来讲银牌已经足够,我可以开心的离开了。”

 

  在谈到对手穆雷时,费德勒给予了高度肯定。瑞士人说:“我认为他打得太棒了,这是怎样的一个冠军啊,尤其是在温网输给我后。你可以说穆雷占据了主场的优势,本土观众都希望他夺金,但这种压力有利也有弊,他战胜了德约科维奇和我,已经表现出了冠军的潜质,我为他夺得冠军感到自豪,希望他可以享受比赛。奥运的金牌对他来讲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