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上演穆雷火! BBC:费德勒仍是史上最优秀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点击数:

  8月6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8月5日,整个城市的人都沸腾了,不少人在街头纵情放歌,酒吧里聚集着大堆畅饮的人,一向绅士的英国人为的就是穆雷时隔104年,拿下了第一块奥运网球男单金牌。当天《泰晤士报》、《卫报》、《每日邮报》等各大英国媒体的头版头条,英国人都用不同的标题和内容表达了他们对于这枚金牌的喜悦之情。

 

  一个月前的温网,同样的赛场同样的决赛,穆雷没能创造历史,他失去了成为英国半个世纪以来第一个网球大赛的男单冠军的机会。伦敦奥运会上,东道主球迷仍然不懈的支持着英国天才,他们希望穆雷能一雪温网决赛失利的前耻。

 

  决赛的进程却让所有球迷大跌眼镜。尽管开场时瑞士天王先声夺人,可英国小子打得也很顽强,始终没有给费德勒破发的机会。从第六局开始形势风云突变,费德勒仿佛突然梦游一般,非受迫性失误连连,最终被穆雷成功破发。此后穆雷则状态神勇,时而以ACE球引爆全场,时而用穿越球羞辱对手。最终,他一鼓作气以6比2拿下了比赛。对此,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现场评论员也不仅对比赛的进程做出了分析:“罗杰似乎还没有从与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的长盘大战中恢复过来,他的主动失误或许能给安迪机会。”

 

  BBC评论员的预测果然一语中的,第二局费德勒表现出比第一局更差的状态。尽管瑞士天王场上的动作依然优雅,可在准度精度和力度上完全失常,非受迫性失误屡屡发生。穆雷作为当今网坛的顶尖高手自然也不会浪费这一机会,他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还2次破掉了瑞士人的发球局。最终穆雷以6比1狂胜费德勒,将瑞士天王逼到了悬崖边上。此时费德勒的糟糕表现甚至引起了东道主媒体的感叹:“我不知道罗杰今天怎么了,他该不是在玩我们吧?”尽管英国本土观众都希望穆雷获胜,但他们也不希望看到瑞士人以这样的表现输掉比赛。

 

  第三盘费德勒似乎找回了感觉。他那熟悉的ACE球绝杀使他连续保住了两个发球局。然而穆雷携上两盘余勇,也没有给瑞士人过多的机会。不仅保住了前两个发球局,还在第五局破发成功。此时全场万余名观众都被英国小子精彩的表现引爆了,穆雷每打一个球,他们都会异口同声的高呼“安迪!安迪!”

 

  夺冠后全场观众都沸腾了,在特写镜头里,很多英国球迷甚至泣不成声;而兴奋的穆雷也冲上了看台,亲吻了他的女友和母亲。在兴奋之余,BBC评论员在仍不忘用英式幽默来调侃穆雷:“安迪得小心点啊,不能因为创造了历史就崴伤了自己的脚,他还有混双决赛要打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颁奖典礼上,英国观众仍然不失绅士风度的将最热情的掌声送给了银牌获得者费德勒。“罗杰已经是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了。他已经获得了十七次大满贯,包括这里的七次温网冠军;他还拿下了一枚奥运双打金牌和单打银牌。”BBC评论员在赛后仍不忘给失利的瑞士天王打气,“我们确定他还会回来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