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穆雷2-0完胜小德 决赛战费德勒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点击数:

  8月4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半决赛中,东道主选手穆雷以7-5/7-5击败德约科维奇,三周之后与费德勒再次相约在全英俱乐部的决赛场地,不过这次争的可是奥运冠军。

 

  穆雷与德约科维奇之前有13次交手记录,塞尔维亚人保持着八胜五负的领先。

 

  首盘比赛,穆雷率先发球,在第二局依靠一记正拍对角线的制胜分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却突然发力连追四分惊险保发,英国小子在随后依靠Ace球的帮助保发后继续以2-1领先。尽管塞尔维亚人在随后一度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进攻,逼到了平分,但他始终没有办法逼出破发点,当然他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没有再给对手破发点的机会,这样随后的八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先发球的穆雷继续以6-5领先。关键的第十二局,德约科维奇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麻烦,这次逼出破发点的穆雷没有放弃机会,顺利兑现后7-5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穆勒开局就遭到了对手的反击,被动中的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的击球出界错失机会。第三局英国小子在发球局中再次遇到,不过这次穆雷的网前放小球再次化解了破发点,在经过平分的考验后还是保住了发球局。随后四局比赛各自保发,穆雷在Ace球的帮助下继续以4-3领先向对手施压。在第八局顺利保发的德约科维奇在第八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逼迫对手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但穆雷随即用一记发球直得化解危机,最终还是依靠发球直得保住发球局5-4领先。第十一局英国小子的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点,这次小德还是没能兑现,穆雷连下两分后保发。关键的第十二局,德约科维奇的状态还是没能及时提升,他的击球挂网送出三个赛点,随后网前截击失误以love game被破发,从而也5-7输掉了比赛。获胜的穆雷将在周日和费德勒争夺最后的男单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