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第六日综述:男单三巨头无意外 小威令人胆寒金花覆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点击数:

  8月3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六日的比赛,总体看来没有太大爆冷,不过克里斯特尔斯的出局让人颇有遗憾。男单三巨头都顺利过关,小威强势状态令人“胆寒”。双打场上,中国金花组合虽然力拼,但最终难逃出局厄运,至此,中国网球结束了全部奥运会征程。

 

  男单:三巨头顺利晋级 德尔波特罗跻身四强

 

  纳达尔的退赛,让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成为奥运会金牌最有竞争力的三大得主。三巨头经过对手的顽强阻截,但终于还是顺利闯进八强。在第六日的1/4决赛中,费德勒凭借着第二盘抢七的稳定发挥,击败美国名将伊斯内尔;德约科维奇尽管次盘稍遇挑战,但依然两盘力克特松加顺利过关。至于穆雷,对手阿尔马格罗受困肩伤,英国宠儿仅丢五局轻松闯关。

 

  除三巨头外,另外一个四强名额被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占据,阿根廷骄傲将在半决赛对阵费德勒。

 

  女单:小威状态爆棚 小克遗憾出局奥运绝唱

 

  小威对阵沃兹尼亚奇,霸气的以6-0/6-3轻松获胜,塞蕾娜女皇爆棚的状态相信已经让所有对手感受到了一丝“寒意”。伦敦奥运会,对于一些年龄不小的球员来说,已经是最后一届,此前的比赛中我们挥手作别了美国老将罗迪克、前温网冠军休伊特、昔日草地女皇大威廉姆斯等人。昨天的比赛中,比利时好手克里斯特尔斯连丢两盘不敌志在金满贯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克里斯特尔斯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绝唱,多少有些遗憾和唏嘘。

 

  双打:大小威胜利无悬念 中国金花告别伦敦

 

  男双比赛中,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已经成为最大的夺金热门,1/4决赛,头号种子通过两盘抢七的险胜顺利晋级四强。而在女双方面,小威廉姆斯将自己在单打赛场的强势带到了女双舞台,与大威廉姆斯携手以两个6-1横扫二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卫冕成功的可能性不断提高。

 

  第五比赛日以5-7/3-3落后的金花组合郑洁/彭帅尽管在第二盘上演挽救4个赛点的惊艳、又在决胜盘率先破发,但最终却没能够守住领先优势,经过3小时42分钟的鏖战后以5-7/7-6(4)/4-6不敌三号种子基里连科/佩特洛娃,无缘女双四强。而随着郑洁/彭帅的女双落败,中国金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比赛也全部结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