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战报:费天王奥运首秀鏖战三盘胜法拉进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7月2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网球男子单打首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登场亮相迎战哥伦比亚好手法拉。最终经过三盘鏖战,费德勒以6-3/5-7/6-3击败对手,成功闯入男单第二轮。

 

  前不久在全英俱乐部举起个人第17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费德勒,成为了伦敦奥运会男子网球项目当之无愧的夺金热门。现世界第一曾经三次出战奥运会男单赛事,悉尼奥运会上止步四强;雅典奥运会,第二轮输给捷克选手伯蒂奇;北京奥运会则在八强中爆冷不敌美国人布雷克。如今,这是瑞士天王第四次冲击奥运会男单金牌。首轮比赛,费德勒的对手是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三次交锋,费德勒三战皆胜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费德勒开局发挥略显平淡,双方前六局各自三度保发后战至3-3平。第七局,费德勒顺利守住发球局再次领先,并且在第八局依靠着对手的回球失误率先破发,连保带破后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九局,瑞士天王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love game轻松保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前两局双方各自以love game的方式守住发球局。此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法拉失误送出破发机会,费德勒顺势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八局,赢得5-3领先。落后时刻,法拉放手一搏,保发第九局追回一分,紧接着破掉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两局,打出状态的法拉再次上演连保带破的精彩,最终连下四局以7-5反超赢下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费德勒重整旗鼓,首局就连续抢攻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二局,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不过此后已经进入状态的法拉迅速还以颜色,回敬了瑞士天王一次连保带破,将比分追至2-2平。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费德勒再次获得机会,法拉失误送出破发点,瑞士天王再次破发,并且守住第八局后以5-3领先。第九局,法拉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却失误送出两个赛点,这一次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轻松破发后以6-3再胜一盘,总分2-1击败对手闯进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奥运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