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库兹娃救4赛点绝地逆转 险胜德国新秀晋级32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消息,201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卫冕冠军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经历惊魂一战,她在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又在自己的第4个赛点锁定胜利,最终以4-6/7-5/6-4逆转战胜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艰难挺进32强。6

 

  号种子在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同胞30号种子基里连科,后者以两个6-3轻取奥地利人穆斯伯格晋级。

  

  作为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被分到了相对最安全的3/4区,但是以俄罗斯人在热身赛上所表现出的状态,即便是最容易的区域也有很多人具有搬到她的实力,今天在第二轮需要面对的德国新秀佩特科维奇就是其中一个,双方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战满了三盘,佩特科维奇拿下的是最近一次交锋的胜利。

 

  之前的红土热身赛上,德国人展示出了不俗的状态,雷扎伊、佩内塔等人都先后成为她的手下败将;而佩特科维奇在赛前也信誓旦旦的表示:库兹涅佐娃最近输了很多比赛,所以我也有机会。

  

  果然,比赛一开始德国美女就强势破掉了卫冕冠军的发球局并轻松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落后的库兹涅佐娃试图马上扳平比分,但是她在第四局先后逼出了3个破发点都没能拿下,佩特科维奇以3-1继续保持着一次破发的优势;久攻不下给6号种子自己的发球局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在送出了几次离谱的非受迫性失误后,佩特科维奇再次破发得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

 

  之后的三局都是在破发的节奏中完成,库兹涅佐娃在第九局打破僵局保发,这样佩特科维奇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同时她的破发优势也缩小到了一局;关键时刻,德国美女改变战术打得更加主动,6号种子没能找到提前上手的机会,最终以4-6先输一盘。

  

  期间比赛因雨中断了一个多小时,第二盘开始后双方都轻松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第三局,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又率先出现了状况,佩特科维奇在第一个破发点就顺利拿下并强势保住了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很快以3-1占得先机;

 

  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没有拿到任何的破发机会,德国美女将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5-4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佩特科维奇一下子就获得了3个连续的赛点,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库兹娃突然燃起了斗志,而德国新秀心态的变化也给了对手机会,这样库兹娃回破后一鼓作气以7-5逆转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6号种子越打越顺,她在前两盘频频失误的正手开始发挥出惊人的威力,很快就强势的连下两局取得了2-0的领先;德国美女没有轻易被卫冕冠军的气势吓倒,她在第三局破发点一出现时就马上抓住完成了回破,但是库兹涅佐娃已经打出了状态,她暴力的抽球让德国美女难以招架,很快就再度交出发球局,这样库兹娃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

 

  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佩特科维奇在第八局挽救了一个赛点,库兹涅佐娃以5-3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德国美女再次挽救了一个赛点完成破发,可惜在之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佩特科维奇没能顶住压力,卫冕冠军在第四个赛点将比分定格在6-4,大逆转晋级32强。这样,库兹涅佐娃将在第三轮与同胞基里连科争夺一个16强席位。

  

  俄罗斯红粉基里连科持续着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稳定发挥,她今天的对手是自己此前曾经横扫过的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是88位,在之前的红土热身赛只取得过一场胜利,心态日渐成熟的基里连科没有感受到多少来自对手的压力,她轰出了32记制胜分,是对手的3倍还多;最终俄罗斯美女兑现了12个破发点中的6个,耗时84分钟后以两个6-3轻松胜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