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前瞻:莎娃小德首秀 郑洁出战李娜双打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点击数:

        7月2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比赛将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男单的德约科维奇、穆雷、女单的A-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等大牌球员将登场亮相;我国金花郑洁将在7号球场第二场迎战自己此前从未战胜过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李娜也将和张帅携手亮相双打赛场。以下就是第二比赛日的精彩看点。

 

  中心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一轮 格尔格斯 VS A-拉德万斯卡(2)

 

  格尔格斯和A-拉德万斯卡此前的两次交手都发生在本赛季,其中最近的一次波兰人费了一番周折才胜出;不过格尔格斯长久以来只是偶有爆发,从来没有真正跻身高手之列,波兰人的网球智商根本不是她这种类型的选手能够招架的,就连小威都在A-拉德面前丢了一盘,那么目前状态平平的格尔格斯想要获胜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第二场:男单第一轮 瓦林卡 VS 穆雷(3)

 

  就大种子选手来说,穆雷遇到的对手算是比较强大的,瑞士人瓦林卡在两人此前的10次交手中仅以4胜6负微弱落后,但是在最近的8次中穆雷却保持着6胜2负的高胜率。况且,瓦林卡目前的状态和实力都不足以扳倒穆雷,也许这位苏格兰天才距离夺取大满贯始终欠点火候,但是他早已经习惯了把瓦林卡这样的网坛中产阶级踩在脚下。

 

  第三场:女单第一轮 皮尔 VS 莎拉波娃(3)

 

  当小威状态回勇时,莎拉波娃就该退居二线了,如果说小威打得是头脑简单的暴力网球,那么莎娃就更简单了,对于她来说现在谈金满贯还为时尚早,但首轮对阵皮尔这一仗还是几乎没有悬念,毕竟俄罗斯人在双方此前的六次交手中保持全胜,而且皮尔目前状态糟糕。这场比赛就是莎娃的热身赛。

 

  1号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一轮 弗格尼尼 VS 德约科维奇(2)

 

  小德在2011赛季的爆发是起始于2010赛季塞尔维亚队的戴维斯杯夺冠,可见为国家而战在这位塞国天才心目中的位置。意大利人弗格尼尼曾经在06年有过一次击败小德的经历,不过那时的小德还是一位初出茅庐的青涩少年,之后二人又在09年和10年两次相遇,都是小德横扫获胜,此时的小德已经比那两次时更加成熟更加强大。要为自己的国家拿下金牌,就从击败弗格尼尼开始。

 

  第二场:女单第一轮 埃拉尼(9) VS 大威廉姆斯

 

  如果这场对决发生在红土上,那大威根本就毫无机会,不过比赛地点换到了草地就悬念大增了。草地大大减少了埃拉尼变化的威力和机会,而大威的速度优势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近来草地女皇风光不再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失误增加了,相信有了温网单双打两线的热身,大威的状态一定会比三周前好不少,毕竟她是为草地而生的,不要因为自己的不争气而被埃拉尼喧宾夺主了去。

 

  2号球场

 

  第四场:男双第一轮 锦织圭/添田豪 VS 费德勒/瓦林卡(6)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男双冠军,瑞士双雄费德勒和瓦林卡此次再度双剑合璧,虽然二人在年初的戴维斯杯上曾有过不快,但回想起去年夺冠时一起亲吻奖牌的甜蜜时刻,二人也应该为了国家荣誉冰释前嫌。日本组合锦织圭和添田豪虽然也是自己国家的一二哥强档,但在瑞士王牌面前就像童子军,他们在巡回赛中都打得乱七八糟,挑战金牌搭档就更是相形见绌了。

 

  7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一轮 郑洁 VS 佩特洛娃(16)

 

  全英俱乐部是郑洁的福地,她在这里拿下过温网女双冠军,又创下过女单外卡奇迹,今年温网她将最终夺冠的小威逼至决胜盘长盘,再次让人们见证了这位中国矮个子的实力。今年奥运的签表似乎又是故意考验这位励志姐的,首轮就不得不与金花克星佩特洛娃交手,俄罗斯人在双方此前的交手中以7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郑洁唯一的胜利是因为只打了三局就收获了对手的退赛礼。不过二人还没有在草地上交过手,以郑洁的心理素质,很难想象什么人能给她留下心理阴影。尽管一切数据都指向佩特洛娃获胜,但我们不妨对郑洁多一份信心。

 

  12号球场

 

  第四场:男双第一轮 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8) VS 布鲁斯托姆/林德斯泰德

 

  不仅费德勒双线作战,爱国情意结深厚的小德也牵手特洛伊基向男双金牌发起冲击,虽然特洛伊基有可能会拖了小德的后腿,但通过首轮关暂且问题不大,林德斯泰德此次屈尊和实力一般的同胞布鲁斯托姆合作,实力大打折扣,他们此前只配对参加过一场比赛,就是在今年戴维斯杯比赛上输给了塞尔维亚的另一对组合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而小德和特洛伊基多年来时不时都会磨合一下,真可谓实力默契占尽优势了。

 

  18号球场

 

  第四场:女双第一轮 科斯蒂亚/哈勒普 VS 威廉姆斯姐妹

 

  虽然大小威没有种子排位,但她们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头号种子;反观科斯蒂亚和哈勒普虽然来自同一个国家,但此前从未配对征战过,可谓是为了参赛而参赛,恐怕每分之间那几十秒根本不够她们用来了解对方到底在想什么。这场比赛不仅结果没有悬念,大小威横扫也没有悬念,只好看看罗马尼亚姑娘们能拿下多少局了。

  19号球场

  第一场:女双第一轮 李娜/张帅 VS 杜尔科/苏亚雷斯

  就像李娜自己说的那样,参加双打是来打酱油么。对于观众来说,看这场比赛应该抱着看戏的态度,李娜上一次参加双打比赛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的澳网了,当时她和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合作在首轮输给了彭帅和孙甜甜,一个四年多没打双打的人和一个从未合作过的人配对,很难想象这场比赛会打成什么样子。无论如何杜尔科和苏亚雷斯也是磨合了大半年的两个双打专家,如果输球的话就该检讨是否要退出双打赛场了。

 

  除了上述焦点对阵,男单的特松加、费雷尔、女单的阿扎伦卡、科贝尔等名将也将登场亮相,还有布帕蒂/波帕纳、蒂普萨勒维奇/泽蒙季奇、拉德万斯卡姐妹、哈拉瓦科娃/赫拉德卡、佩内塔/斯齐亚沃尼等多对男女双强档组合出击,精彩比赛值得关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