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网球男单三强争霸 法国西班牙有爆冷实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月28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纳达尔因膝伤退赛,但是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的走势并没有因为纳达尔的退出而明朗起来,在奥运网球男单阵容中,依旧包括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前世界头号男单德约科维奇以及英国本土名将穆雷。

 

  刚刚在温网赛场上拿下男单冠军的费德勒对网球赛场再熟悉不过了,在瑞士球王的荣誉室里,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和大师杯个个不缺,唯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对31岁的费德勒来说,很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奥运,必定会全力争金。

 

  最有实力阻挡费德勒的球员就是德约科维奇了,小德去年开始曾连夺温网、美网和今年澳网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作为塞尔维亚旗手,他同样对这枚金牌充满渴望。

 

  同样不容小觑的还有本土选手穆雷,今年温网男单决赛,穆雷历史性闯入决赛,不过他在领先一盘后,被费德勒连扳三盘上演大逆转。穆雷近日表示,“赢得奥运金牌意味着达到体育巅峰,因此我会竭尽全力。”

 

  另外,奥运会网球赛的冠军积分和奖金要低于职业赛事,导致不同选手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不够,很容易爆出大冷门,所以拥有较多参赛球员的法国和西班牙,也都具备爆冷夺冠的实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