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网:德约科维奇完胜晋级 半决赛将迎战费德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5日消息,在昨天2012温网男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4/6-1/6-4完胜对手,连续三年、也是第四次跻身温网男单半决赛,他将和稍早前晋级的费德勒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那也将是两人继今年法网之后再次会师大满贯半决赛。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都很快进入状态,在前两局各自轻松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第三局开始感受到了对手的冲击,不过塞尔维亚人还是在经历平分的考验后依靠出色的发球顺利拿下发球局。第五局德国老将率先完成破发,可惜的是随后第六局的一次回球挂网随即遭到了反破,德约科维奇送出love game保发后4-3反超比分。第八局小德的挑后场高球得手再次逼出破发点,但他却没能抓住机会,此时比赛因雨暂停。重新开始后德约科维奇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前三局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又逼出了破发点,在打出一记精彩的正拍对角线穿越之后成功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一记外角Ace球顺利保发后取得了4-1的领先。比分落后的F-梅耶尔在第六局再次遇到麻烦,德约科维奇在轰出两记制胜分后依靠对手的双误拿到了三个破发点,随后凭借对手的回球出边线再度破发得手,在依靠一记内角Ace球直落四球拿下发球胜盘局后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双方在前六局中都很好地掌控住了节奏,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七局F-梅耶尔在发球局中率先出现漏洞,他的回球长出底线送出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的回球出界浪费机会,德国老将连下两分后惊险保发4-3领先。尽管小德在第八局因双误送出破发点,不过他还是顺利化解危机后保住发球局。错失机会的梅耶尔在关键的第九局上来就连丢三分,在打丢一个网前截击后将发球局拱手送出。来到发球胜赛局的德约科维奇顶住了对手的反扑,在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6-4结束比赛,连续第三年、也是第四次跻身温网男单半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