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网第十日看点:女单半决赛开战 郑洁争混双4强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点击数:

  7月5日消息,今天2012温网将展开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主要是进行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德国一姐”科贝尔和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将率先在中央和球场开战,随后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之间将展开一场针尖与麦芒的较量。另外在2号球场还将进行混双的比赛,中国金花郑洁搭档波帕纳迎战2号种子雷蒙德/M-布莱恩,力争进入4强。

 

  周四,温布尔登中心球场将依然在伦敦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准时挥拍。

 

  中心球场(伦敦时间13时、北京时间20时)

 

  第一场 科贝尔(8) VS A-拉德万斯卡(3)

 

  本赛季稳步朝前迈进的科贝尔继去年美网之后再次杀入大满贯四强,而此前的法网比赛中,她也曾收获八强战绩。显然,后来居上的德国姑娘已经逐渐迈入顶尖行列,大有挑起德国女网大旗的势头。回顾科贝尔此前的温网参赛经历,最好成绩只有第三轮,去年首轮便被淘汰,草地并非她所最擅长。相比而言,A-拉德万斯卡虽然名气和实力都高于对手,这却是波兰姑娘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渴望证明自己的她可谓是压力和动力并存。

 

  科贝尔此前和A-拉德万斯卡共交手4次,两人各取两胜平分秋色。此役首次在草地赛场相遇,恰逢又是大满贯的半决赛,她们之间又将迸发出怎样的火花呢?回顾此前的晋级历程,两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都仅在1/4决赛中丢掉一盘。在手感火热、状态完美的当下,这场对决可谓悬念重重,是科贝尔誓将完成蜕变?还是A-拉德万斯卡会迎来在大赛中证明自我的最佳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6) VS 阿扎伦卡(2)

 

  如果说科贝尔和A-拉德万斯卡的对决挑起了球迷的观战热情,那接下去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无疑会将今日的气氛推向高潮,小威廉姆斯再度迎来冲击决赛资格的希望,阿扎伦卡期待在5连败之后能够复仇美国黑珍珠。温布尔登对于小威廉姆斯来说再熟悉不过了,这片草地堪称威廉姆斯家族的后花园,只是近一两个赛季以来,姐妹二人深受伤病影响,未能联手形成对草地大满贯的统治。而之于阿扎伦卡来说,这将是梦想再度起航的绝佳时机,莎娃的过早出局让她的即时世界排名重返No.1,问鼎大满贯冠军则是排名之外的又一目标。

 

  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曾经有过8次交锋,美国人仅输过一次。两人的唯一一场草地对决就发生在2009年的温网赛场,当时小威廉姆斯两盘横扫过关。自那场对决开始,白俄罗斯姑娘已经吞下了对阵塞蕾娜女皇的5连败了。展望这场半决赛,单从历史数据来看小威廉姆斯占尽优势,而在大满贯的最后阶段,想要击败她也并非一件易事,不过目前来看这场比赛又增加了一个不确定因素:小威廉姆斯在双打比赛中不慎扭到脚,伤病也许会成为对手之外阻挠她的最大敌人,就看阿扎伦卡能否把握住这一机会了。

 

  2号球场

 

  第四场 郑洁/波帕纳 VS 雷蒙德/M-布莱恩(2)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