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威爆出惊天冷门 不敌本土老将拉扎诺逆转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点击数:

  5月30日(巴黎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2法国网球公开将会进行第三个比赛日。5号种子、夺冠热门小威虽然在浪费次盘领先优势后,一度在决胜盘中化解了七个赛末点。但最终她还是以6-4/6-7(5)/3-6遭遇本土老将拉扎诺逆转,夺冠热门爆出惊天冷门。

 

  这是小威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首轮出局,尽管拉扎诺如今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百名开外,但面对这位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的法国老将时,小威开局却相当慢热,前两个发球局都遭到破发。拉扎诺抓住机会在第四局保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后小威顺利追回一局,不过拉扎诺还是依靠底线快节奏的进攻继续保持着4-2的领先。

 

  输掉首盘比赛的拉扎诺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心态,进入次盘后她的状态很快回升,也与小威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在前四局战至2-2平后,拉扎诺在第五局中先后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威提升状态,化解危机后以一记反手制胜球拿下发球局。

 

  乘胜追击的拉扎诺在决胜盘开局又是连连得分,轻松的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后,她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心态已经完全失衡的小威失误不断,在巴黎观众的嘘声之下她在第四局再次遭到破发,拉扎诺随后拿下发球局,领先优势也扩大到5-0。

 

  此时表现才有所起色的小威终于拿下一局。借助保发的气势,小威随后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成功将比分追成3-5。两人在第九局中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小威虽然先后挽救了7个赛点,但同时也挥霍了4次破发机会。最终拉扎诺成功保发,以6-3结束了战斗,爆冷晋级第二轮。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罗马尼亚新秀贝古以7-5/5-7/6-2淘汰雷扎伊后,将在次轮挑战卡内皮。后者以两个6-3淘汰了俄罗斯红粉帕诺娃。帕芙柳琴科娃以两个6-4击败了匈牙利老将阿恩;辛克则以6-1/6-2横扫基奥萨冯,取胜的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32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