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微调第三人很重要 郭跃外战稳定成入选砝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5月14日消息,比起上届奥运会来讲,伦敦奥运会的团体赛排在了单项赛之后,这也是所有乒乓球赛事中极为罕见的,而这种微调,不仅对参加单打的人员有了更高的要求,团体赛第三人也变得至关重要。

 

  因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强大,对团体赛的把握要更强一些,这样基本上能保证队员在参加单打之前已经握有一枚金牌在手,对于单打比赛的发挥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单打团体的排序改变,也意味着我们在打团体赛之前,至少有一名选手单打冲顶失败,而奥运会第三人没有经历前面比赛,仍没有达到热身的效果,这种形势下,对奥运第三人的要求也变得更高,不仅要在单打中具备了独当一面的能力,进入状态的速度和对比赛的适应度要更出色。

 

  出战团体赛的马龙和郭跃都是属于进入比赛状态特别快的选手,这点也是他们竞争中的一大优势,从能力来看,马龙近期几近无敌,不仅在单打中创造了恐怖的连胜纪录,多特蒙德世乒赛更是一局未失,助队蝉联,而且马龙的技术全面,整体波动性不大,这也能保证他在具备了冲击力的情况下趋于稳定。郭跃近期表现同样不俗,前不久的亚锦赛,就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她和李晓霞的双打能力出色,外战来讲这一分几乎可以敲定,相信这也是她能入选第三人的最大砝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