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队走势:郭跃2012年崛起 丁宁零差错可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点击数:

  5月11日消息,在国际乒联公布了各协会奥运会名单之后,中国乒乓球女单名单出现了大调整,丁宁顶替郭焱登上了奥运末班车。

 

  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争夺已经不能用跌宕起伏来形容,李晓霞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被视为一姐的热门人选。但自从年终总决赛输给金暻娥之后,李晓霞进入了漫长的低迷期。此后张怡宁复出,稳坐一姐之位,这时,只待张怡宁退位,郭跃就将是新的一姐。

 

  意外的是,张怡宁隐退之后郭跃并没有成功,倒是刘诗雯、丁宁这两朵90后小花崛起来了。但是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这两人大赛经验不足的稚嫩面导致了中国队丢掉了把持8年之久的考比伦杯。在当时的决赛上唯一为中国队拿下一分的是郭焱,这段时间郭焱俨然成为女乒一姐。与其同时,李晓霞状态复苏,夺得了广州亚运会的女单冠军。

 

  谁也没想到的是,在国乒五大主力中,排名在末席的丁宁在2011年突然爆发,一年之内拿下了世锦赛与世界杯的双料单打冠军,在2012年的世乒团体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她不仅拿下了6个单打冠军,还始终保持了外战不败。

 

  李晓霞在这段时间内找到了状态,刘诗雯却在亚锦赛团体赛中输给了新加坡选手于梦雨,3年时间竟在团体大赛当中出现了5场外战败绩!彻底丧失了奥运希望。郭跃在2011年的形势比刘诗雯还糟,但是在2012年她踩住了刹车,亚锦赛中助威中国队夺冠,在之后的视屏团体赛上也证明了自己,从未获得了奥运第三人的名额。

 

  另外,最后的悬念也在昨天揭晓,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将顶替郭焱出征伦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