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女皇阿扎两盘大胜莎娃 携23连胜豪夺巴黎银行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点击数:

  3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536,664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赛会的前二号种子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会师决赛,结果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的阿扎伦卡以6-2/6-3取得大胜,以23场连胜的姿态拿下本赛季的第四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个人首个印第安维尔斯冠军。而莎拉波娃则在继澳网决赛后,再度败在这位新科球后拍下。

 

  比赛伊始,阿扎伦卡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阿扎伦卡也抓住机会实现保发,以2-0领先。稳住心态的莎拉波娃在轰出一记Ace球后追回一局,不过阿扎伦卡不为所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3-1领先。

 

  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阿扎伦卡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再次对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展开攻势:依靠稳定的接发球和底线多拍进攻,世界第一如愿在第七局实现了二次破发。依靠首盘得分率超过80%的第一发球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后,阿扎伦卡最终也以6-2取得大胜。

 

  乘胜追击的阿扎伦卡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实现了破发,从而复制首盘2-0领先的开局。在比赛中全面受制的莎拉波娃在第三局一次底线失误后再次送出破发点,阿扎伦卡也抓住机会击出正手直线制胜球而再度实现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

 

  莎娃依靠接发球压迫取得破发后追回一局,但在发球局中连续的失误还是导致她再次以1-4落后。然而顽强的莎拉波娃并没有就此放弃,再度破发后终于守住了第七局,从而把比分追近至3-4。关键时刻阿扎伦卡提升状态,在一次正手调动莎娃得分后再次把比分拉开至5-3。

 

  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莎拉波娃未能顶住压力,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导致她全场比赛第六次遭破发,而以3-6告负。阿扎伦卡也因此取得了23连胜0负的完美赛季开局机会,拿下今年连续第四个冠军头衔。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