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金花德比战李娜首胜郑洁 晋级16强迎战捷克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点击数:

  3月12日消息,巴黎银行公开赛正在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担任8号种子的李娜首先打出了连赢八,气势力压郑洁,比赛从头到尾李娜一直保持着暂居上风的优势,并且最终以6-1/6-3力克郑洁,取得了在职业网坛对阵同胞的首场胜利。

 

 

  在上轮逆转沃斯科波娃后,李娜取得了三年来在北美春季赛季的首胜。李娜逐渐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正逐渐步入正轨,今天她将迎来同胞郑洁的挑战。两人只有过4次交锋,郑洁保持着全胜记录,上次交手远在2006年了。郑洁最近一直保持着连败纪录,相对于状态慢慢强大的李娜,尽管之前一直是保持全胜纪录,本次交锋仍要全力以赴。

 

  比赛伊始,李娜就依靠积极的攻势率先取得破发。虽然郑洁化解局点后取得了回破,不过在第三局她羸弱的二发屡屡遭到李娜痛击。再次取得破发的8号种子这次没有浪费机会,拿下发球局后也确立3-1的领先。

 

  李娜在第五局再次以40-0拿到大好破发机会,更加显得越战越勇,郑洁在挽救了一次危机后仍然惨遭破发,李娜也进一步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1。信心严重受挫的郑洁在盘末发球局表现依旧未见起色,一次双发失误后她送出盘末点。随着郑洁一记反手直线搏击出界,李娜也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顺势提升士气的四川姑娘也如愿在第五局实现回破,顽强的把比分扳成3-3平。稳住状态后李娜守住关键的第七局,将压力抛向郑洁。

 

  郑洁随后未能把握发球局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连丢四分后惨遭破发。牢牢把握住关键的发球胜赛局后,李娜最终以6-3赢得了这场金花德比战,顺利晋级16强。晋级16强的李娜将迎战捷克人扎科帕洛娃,后者得益于兹沃娜列娃因病毒感染退赛不战而胜晋级16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