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费德勒逆转伯蒂奇夺冠 冠军头衔追平纳达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点击数:

  5月14日消息,ATP1000赛马德里公开赛结束了最后决赛的争夺。三号种子费德勒在3-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7-5/7-5逆转6号种子伯蒂奇,顺利夺冠。

 

  这是费德勒的第20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再次追平纳达尔保持的历史纪录,同时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收获的第四冠,世界排名重返第二。

 

  本场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捷克人用一记ace完成保发。费德勒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先丢两分,虽然瑞士人连续两个ace追平,但接着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伯蒂奇强势的接发得分兑现。捷克人love保发后,取得3-0的开局。

 

  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8局一度15-40落后,不过他还是化解了全部破发点,连取四分保发。而伯蒂奇在发球胜盘局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盘点,6-3先下一城。

 

  费德勒在第二盘有所调整,第2局用正手斜线制胜率先取得破发。第5局,费德勒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三分,不过他用ace化解了破发点,保发成功后继续维持领先优势。伯蒂奇在第6局双误送出过一个破发点,但他也用ace化解。

 

  费德勒在第9局,即发球胜盘局浪费了盘点机会,被对手破发。伯蒂奇保发后追成5-5平。可他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15-40落后时送上双误大礼,费德勒7-5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费德勒在首局15-40落后,但他还是有惊无险保发。第8局,伯蒂奇0-40落后,虽然他连得3分追平,可紧接着又送出两个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

 

  费德勒获得5-3的领先,比赛进入其发球胜赛局。但和次盘进程相似,伯蒂奇又是关键时刻取得回破,保发后追成5-5平。平分后,瑞士人逼出第四个赛点,随着伯蒂奇网前回球挂网,费德勒终于赢得了这场用时两小时38分钟的鏖战,成功夺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