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领队黄彪:中国乒乓球适合而且需要举国体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7日消息,“举国体制”的利弊,一直是我国竞技体育发展过程中所难以回避的问题,面对各种形式的“单飞”,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表示:“乒乓球项目是适合走举国体制的,并且仍旧需要按照举国体制的方向走下去。”

 

  黄彪说,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这一项目开展历史悠久,走到今日,举国体制依旧是我们发展的根本。在我们的调研中,其实美国四大球(篮球、棒球、橄榄球、冰球)能发展得好,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其中政府支持占据60%。

 

  乒乓球项目在我国发展时间长久,人才储备力量雄厚,如果不走举国体制,人才断层问题就会立马凸现,包括比赛、训练等很多方面都很难得到保障。举一个小例子:面对“飞行检查”问题,运动员在普通感冒发烧时用药都十分谨慎。吃药之前我们都必须上报相关部门,在查实药品中无违禁成分才能允许运动员吃。这样的责任及后果均需要我们来承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