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联巡回赛:日本乒球队不惧疫情继续征战韩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6日消息,2015乒联巡回赛目前正在进行日本公开赛,而下一场公开赛将于2015年7月1日-7月5日在韩国仁川举行,至6月24号为止,三星首尔医院已经以47例确诊案例成为韩国MERS疫情最严重的医院,而首尔也成为本次疫情的“重灾区”,而本次公开赛的举办地仁川就在首尔附近,安全隐患很大,这让很多代表团都望而却步。但是日本乒乓球协会在6月25号公布,将按计划派福原爱等选手参加7月1日开战的韩国公开赛。虽然日本乒球队不惧疫情继续征战韩国,但为了防止选手们感染MERS(中东呼吸器症候群),日本还是准备了300个口罩给选手,并将严格管理选手行程,严禁选手在比赛期间外出。


  目前,MERS在韩国蔓延严重,已经出现20人以上的死者。对于是否参加7月1日在仁川开战的韩国公开赛,日本乒协咨询了体育医学委员会等专家的意见,决定按计划派遣队员参赛。日本乒协的专务理事前原正浩强调:“如果在距离开赛的这段时间,韩国方面的事态突然发生剧烈变化的话,也有可能中止选手们赴韩参赛。”


  韩国公开赛属于国际乒联(微博)世界巡回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这次日本派出了福原爱、石川佳纯、水谷隼等男女一线选手,含工作人员在内共70人组成的代表团参赛。为了预防MERS,日本乒协准备了300个口罩,并彻底督促选手们注意及时洗手等清洁消毒事宜。韩国主办方强调,届时会每天在赛场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通过国际乒联向各国乒协发出呼吁:“我们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请一定来韩参赛。”日本的男、女队教练均表示:“希望选手们除了赛场和入住的酒店以外,不要外出。”


  随着夏天的到来,日益上升的气温也给疫情的控制带来了一定的麻烦,进入6月之后,MERS感染在韩国有扩大的趋势,并且一些前往韩国的航班相继被取消,其影响也波及了日本体育界。


  日本女子柔道队、日本马术联盟先后取消了赴韩训练、比赛的日程。在这种情况下,日本乒协坚持派选手参赛的行为引起了不小的争议:“选手的健康应放在第一位,取消参赛才是最明智的”,“对这样的决定很不理解。”一些人戏言:“届时选手们不如戴着口罩打球吧!”


  现在看来,外界人士的不理解将不能阻止日本乒球队继续征战韩国,也同样的希望如韩国主办方强调的那样,届时会每天在赛场进行严格的消毒工作,是韩国公开赛能顺利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