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彭帅打破魔咒上演大逆转 爆冷淘汰巴托丽晋级次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点击数:

  今日消息,总奖金为$2,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冠军赛继续首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摆脱近来的低迷状态,在面对8号种子巴托丽两盘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大比分6-4/6-3爆冷击败这位法国名将,晋级第二轮。彭帅在次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巴托丽和彭帅两人的打球风格,都是两面双手握拍排名最高的两位球员。之前有过八次交锋,巴托丽五胜三负保持领先。过去一年彭帅取得突破的一年,在多哈和东京两度遭遇巴托丽,彭帅都没有把握机会,惨遭对手横扫。然而对于新赛季尽管表现一直低迷的彭帅而言,打破了魔咒,结束对巴托丽的连败。

 

  比赛伊始,巴托丽虽然稍显慢热,但她还是在首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保发。随后抓住彭帅发球表现未稳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并瞬间确立3-0的领先。

 

  在发球局多次被逼入平分后,彭帅成功追回一局。顺势提升士气的中国金花随即实现回破,并在保发后追成3-3平。

 

  巴托丽虽然守住第七局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但彭帅同样在发球局强势保发,比分也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巴托丽连续一发出现失误,彭帅看准机会连连抢攻得手,如愿实现破发。随后抵挡住8号种子的反扑,中国金花也以6-4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重整旗鼓的巴托丽在次盘开局又再次占据了场上主动,在第二局依靠凌厉的底线进攻法国姑娘率先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随后轰出一记Ace球后,巴托丽也复制了首盘3-0领先的开局。

 

  经过局间休息后彭帅积极调整战术,拿下发球局追回一局后,她又依靠耐心的底线防守实现了回破,并成功把比分扳成3-3平。

 

  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彭帅再次逼出破发点,此时巴托丽送出致命双误。再次取得破发的中国金花也在顶住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3。信心明显受挫的巴托丽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失误连连,彭帅也一鼓作气的以6-3结束了战斗,爆冷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