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玛格赛卢布列夫一黑到底 2-0横扫洛伦兹捧回首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点击数:

  ATP250乌玛格公开赛于今日凌晨结束全部比赛,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19岁的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6-4/6-2直落两盘横扫比他大16岁的4号种子洛伦兹,爆冷夺得2017乌玛格公开赛男单冠军,这也是卢布列夫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

 

4个月之前卢布列夫的世界排名还在130位,此前的草地赛季他打进了哈雷赛的八强、并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杀入温网次轮,如今排名已经升至第74位。乌迈格红土赛里卢布列夫止步资格赛末轮,在东道主小将丘里奇退赛之后才得以替补出战。卢布列夫牢牢把握住机会,1/4决赛里他爆冷击败3号种子、卫冕冠军弗格尼尼,紧接着淘汰本土希望多蒂格,生涯里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


在决赛中卢布列夫面对的是比自己年长16岁的4号种子洛伦兹,但他从一开始便掌控了比赛,开局便完成两次破发,一举建立了4-1的领先,虽然洛伦兹随后实现回破,但卢布列夫仍将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保持了下去,以6-4的比分赢下首盘比赛。第二盘3局过后,1-2暂时落后的俄罗斯人打出了一波连下5局的小高潮,并最终以6-4/6-2的比分赢下了这场耗时76分钟的比赛。


卢布列夫成为继2009年纽波特草地赛的拉姆之后第一位以幸运输球者身份出战并最终夺冠的选手,他将收获250个排名积分,排名也将继续提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