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12日看点:穆雷决赛战德约 女双成澳网诞生首个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点击数:

  昨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2年澳网大赛将在明天就将进入倒数第三个比赛日。女双成为今年澳网首个诞生首个冠军的项目,俄罗斯组合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有望弥补单打发挥不佳的遗憾。

 

  而在晚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也将和好友穆雷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上午8点准时挥拍。

 

  罗德-拉沃尔日场

 

  第一场:米尔扎/布帕蒂(6) VS 马泰克/特卡乌(8)

 

  第二场:埃拉尼/文奇(11) VS 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不早于北京时间13:00)

 

  在单打比赛中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的埃拉尼,在双打赛场上同样有出色的发挥。和同胞文奇搭档,她们先后淘汰了8号种子汉图楚娃/A-拉德万斯卡以及去年法网冠军赫拉瓦科娃/赫拉德卡等女双高手,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她们在决赛的对手是俄罗斯组合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

 

  虽然两人都是着重单打的球员,不过在今年澳网均在第三轮遭到淘汰,她们也只好把精力都集中到双打的争夺中。晋级路上先后击败了卫冕冠军佩内塔/杜尔科以及6号种子维斯尼娜/米尔扎,这对俄罗斯名将似乎也要以一个双打冠军,来弥补自己本届澳网的遗憾。

 

  第三场:德约科维奇(1) VS 穆雷(4)

 

  身处四巨头顶尖集团,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本届澳网都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小德仅在第四轮和本土名将休伊特交手时,因一时松懈而丢掉了一盘比赛,面对其他挑战者时他均直落三盘取胜。其中还包括在1/4决赛上极有说服力的以3-0击溃西班牙名将费雷尔。

 

  新赛季获得伦德尔辅助的穆雷状态更是抢眼,除了在首轮面对哈里森时意外输掉一盘外,其余对手都难以给穆雷制造困难。在八强完胜黑马锦织圭后,穆雷也展露出自己的夺冠野心。去年在决赛上,粉碎穆雷大满贯冠军梦想的正是德约科维奇。时隔一年两人在半决赛提前遭遇,双方也都显得志在必得。

 

  这对同龄人在职业生涯已经有过十次交锋,德约科维奇暂时以六胜四负稍占上风。两人在上个赛季就有过三次交手,穆雷在输掉澳网决赛后,曾在罗马红土赛的四强上拿到终结当时小德赛季不败金身的机会。不过英国天才却错失了发球胜赛局而惨遭逆转。不过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上,德约科维奇在落后的情况下申请伤退,将冠军拱手相让。那场比赛也是小德在上赛季遭遇的第二场失利而已。

 

  显然,两人的实力势均力敌。不过在心理上较量上多次在大满贯半决赛、决赛掉链子的穆雷可能处于下风。对于英国天才而言,想要赢下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当今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是他要跨越的首个难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