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誓言2011年夺回NO.1 回击退役倒计时说法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点击数:

费德勒在训练

  作为16座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一直被视作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男单选手,最近在接受瑞士电台体育2台一档名为“Sport on 2”栏目时,费德勒谈到了即将到来的阿布扎比表演,在被问到新赛季目标时,瑞士人表示自己有信心在2011赛季夺回丢失的世界费德勒训练。

 

  阿布扎比表演赛通常都会安排在赛季第一周之前的周末举行,因此比赛通常会跨年进行,“这将是我连续第三次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对于这项比赛我当然很兴奋。阿布扎比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这将是一站不错的比赛,而且那里的场地也很不错。”费德勒说。虽然有六名男单高手将在本次比赛捉对厮杀,但球迷们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费德勒与纳达尔的交手,对此费德勒也有着清醒的认识。

 

  “在我和纳达尔之间的比赛,一直都非常特殊,无论何时何地。”费德勒在本赛季ATP大师杯决赛中,刚刚击败纳达尔成功夺冠,“是的,我希望能与他会师最后的决赛,我和纳达尔分处签表的上下区,球迷们一定很乐意看到这种结果,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其余4位选手,在阿布扎比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能够用一座冠军在阿布扎比跨年,费德勒自然无比期待,“阿布扎比的参赛氛围非常棒,我非常享受在那里打球的感觉,如果有一天能够看到从那里诞生一位冠军球员,那一定非常棒。”在瑞士巴塞尔土生土长的费德勒甚至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与来自阿布扎比的球员隔网而对。

 

  即将过去的2010年对于费德勒而言并不如意,尽管在世界第一位置上雄踞285周之后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被纳达尔挤掉,但在费德勒眼里,这个赛季其实还远没有那么糟糕。“我赢得了澳网公开赛的冠军,只不过从那之后事情进展的不是那么顺利。但好在我赢得了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这就很不错了。”在谈到即将到来的2011赛季时,费德勒透露为了能够夺回世界第一宝座,自己正在“加班加点”苦练。

 

  “训练工作已经开始,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我希望能让自己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2周之后开打的阿布扎比表演赛,将是费德勒考核备战工作的首项赛事,但在那之前,费德勒要先飞赴苏黎世,在那里他将同纳达尔联手举办一场名为“为了非洲”的慈善义赛。在谈到与宿敌纳达尔之间的关系时,费德勒说:“在球场上,我们是对手,但在场下,我们是关系不错的朋友。”

 

  在看到费德勒本赛季中期的低迷表现后,“费德勒巅峰状态已过”的质疑声音不断,对此费德勒一再声称:“我还没有停下脚步的想法,在你享受所取得的成绩却又表现低迷时,有很多人往往会对你的未来生涯开始倒计时。当你输给许多人时,你必须要知道还有许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站在那里。”

 

  楚天运动频道 维尔胜网球拍推荐:http://www.ctsports.com.cn/search.aspx?searchtype=1&ModelId=106&pid=475&bid=481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