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五大新人 费德勒找上门约球未来值期待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点击数:

  ATP官方网站回顾了2010年最好的5个男子网坛新人,他们分别是:

 

  卡姆克:排名蹿升近200位

 

  2010年ATP年度新人奖得主,他自己都对本赛季进步之迅速感到惊讶。“今年能表现得这样对我来说有一点惊讶。”德国小伙卡姆克在伦敦大师杯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说,“我每年都有目标,我努力实现。我和我的教练每周都会制定新的目标。现在我的世界排名67位,这是我年初的时候绝对没有想到的。”

 

  卡姆克年初世界排名254位,而这一年,他排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排名—第66位,可谓进步神速。24岁的他在法网从资格赛打起,打进了第二轮,他在温网则更进一步,打进了第三轮。事实上,他称温网是他最喜欢的赛事,因为他的球技非常适合在草地上比赛,他比较擅长发球上网。卡姆克也是本赛季挑战赛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赢得了两座ATP挑战赛冠军和两个亚军。

 

  比兰基斯:曾被费德勒邀约练球

 

  当费德勒找你和他一起练球,这无疑是一个好兆头。费德勒拥有发现潜能的眼光,自从比兰基斯和费德勒在  迪拜练球后,他在近三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20岁的比兰基斯在2007年获得了美网青少年冠军,并成为青少年世界第一。著名教头尼克-波利泰利评价这位曾在尼克网球学校学习的小伙子时说:“他将成为一名好球员。首先,他非常自律,他还很谦虚,他的球技很全面,没有弱点。由于他身高的问题,他想在底线靠稳定性赢球则太困难。所以他要更加努力。”

 

  比兰基斯年初的世界排名在319位,年终世界排名在85位,使他成为史上排名最高的立陶宛网球选手。他在挑战赛上表现强势,在诺丁汉和赫尔辛基获得了两站冠军,在温哥华获得了亚军。他在温网和美网都打进了第二轮。

 

  德-巴克尔:荷兰最有天分的网球选手

 

  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网球名宿克拉吉塞克称德-巴克尔为“荷兰目前为止最有天分的网球选手。”2006年的温网青少年冠军德-巴克尔年终世界排名为43位,他最高排名曾经达到40位。22岁的荷兰人拥有强大的发球和正手,今年4月在巴塞罗那站淘汰费雷罗和特松加打进半决赛后,他首次闯入世界前50,红土是他最喜欢的场地。“我知道我有能力,但我仍然需要证明。”德-巴克尔接受《DEUCE》杂志采访时说:“迄今为止,我有一个不错的赛季,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希望我的排名可以更高。”

 

  德-巴克尔在温网打进了第三轮,在纽黑文站打进了半决赛。前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说:“如果他继续这样的表现,那么他可以赢得大满贯冠军,并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前5的选手。”提起周遭对他的期盼,德-巴克尔冷静地说:“他们期待更多,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我会尽我所能,努力赢得每一场比赛,我每周都会努力进步。”

 

  多尔戈波洛夫:目标成为世界第一

 

  多尔戈波洛夫受他前职业网球选手的父亲的启发进入网坛。乌克兰人选出他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今年年初他的世界排名是第131位,年终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48位,最高排名曾达到39位。他称自己为2011年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之一。

 

  多尔戈波洛夫最喜欢的场地是红土球场,他在梅克内斯挑战赛获得冠军,在丹吉尔和马拉喀什两站挑战赛闯进决赛。在法网淘汰世界排名13位的冈萨雷斯打进第三轮,在伊斯特本打进半决赛。

 

  古库舒金:手握一ATP冠军奖杯

 

 

 

  古库舒金在2009年的时候就曾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在他最喜欢的赛事—莫斯科站打进了半决赛,他在2010年取得了突破,最高排名曾达到58位。他在Braunschweig和Penza两站挑战赛获得了背靠背冠军,在伊斯坦布尔打进了决赛。他在戴维斯杯赛上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打败了瓦林卡和齐特内里,帮助哈萨克斯坦打进了戴维斯杯世界组。

 

  22岁的古库舒金认为他稳定的回球是他最拿手的,他在圣彼得堡决赛战胜了尤兹尼获得了他的第一个ATP冠军。“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打进世界前50,我将会努力在大赛上打出好成绩,因为我从没有在大满贯以及大师赛中表现出色。”古库舒金说,“我会努力提高我的球技、排名以及成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