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决战特洛伊基建功 塞尔维亚3-2法国首次夺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点击数:

  2010赛季戴维斯杯完美收官,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凭借特洛伊基在第5场单打生死战的胜利首次夺冠。特洛伊基用6-2,6-2,6-3的比分横扫法国选手罗德拉,为塞尔维亚拿到决定胜利的一分,主队从而以3-2的总分险胜来访的法国队,历史上首次问鼎戴杯。

 

  本赛季戴杯决赛由首次参加戴杯冠军争夺战的塞尔维亚主场迎战9届赛会冠军法国,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客队凭借昨天双打的大翻盘拿到2-1的领先,无限接近9年后再次捧起戴杯冠军奖杯。然而世界排名第3的德约科维奇不负众望完胜孟菲尔斯将双方拽回同一水平线上,两队只能进入第5场单打生死战决定胜负。

 

  两队队长双双临时更换了参赛人员,塞尔维亚方面派上特洛伊基顶替状态不佳的蒂普萨勒维奇,法国也用巴黎大师赛中表现惊艳的罗德拉代替西蒙。贝尔格莱德球场再次爆满,塞尔维亚总统以及女子网坛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都特地赶来见证这历史时刻,现场1万7千球迷高呼"维克多(特洛伊基)"和"塞尔维亚"为东道主助威。

 

 

 

  特洛伊基开局就气势如虹,塞尔维亚选手凭借罗德拉不断的网前失误在第一盘破掉法国选手两个发球局,轻松奠定总比分的领先。次盘角逐中罗德拉率先破发占据领先,特洛伊基稳住心态开始反击,后者稳扎稳打连续拿下接下来的8局争夺,不仅反超拿下第二盘还在关键的第三盘也建立起领先优势。罗德拉全场都没能将状态发挥出来,法国老将被压制后无法找到逆转场上形势的办法,特洛伊基牢牢把握命运将领先优势顺利守到最后。

 

  随着罗德拉网前再次失误法国人送给特洛伊基两个赛点,塞尔维亚球员反拍轰出制胜分干净利落的结束全场争夺。塞尔维亚就此获得该国历史上第一个戴维斯杯冠军,其中第一单打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参加的戴杯单打比赛中保持不败,是该队夺冠的第一功臣。塞尔维亚也履行了赛前许下的承诺,全队在夺冠后依次都将头发剃掉,以光头的形式庆祝夺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