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扬科现身戴杯 夺冠赋塞国网球非凡意义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月6日凌晨,2010赛季网坛压轴大戏戴维斯杯终于决出了冠军归属,原本总比分1-2落后的塞尔维亚队,凭借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完美发挥,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连拿2分,帮助球队以3-2实现大逆转险胜来访的法国队,这也是塞尔维亚历史上首度染指戴维斯杯冠军。

 

伊万助阵戴维斯杯决赛,见证塞尔维亚首夺冠军。

 

  能够在主场迎来戴维斯杯决赛,并且见证球队夺冠,对于所有塞尔维亚人来说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也吸引到了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两位塞尔维亚女子网坛好手到场助威。作为塞尔维亚队参加联合会杯的主力成员,在今年2月份的联合会杯首轮比赛中,伊万诺维奇三战皆负,虽然扬科维奇艰难扳回2分,但最终还是没能改变塞尔维亚对输球的命运,2-3不敌俄罗斯之后,只得参加3月份的保组附加赛。

 

  好在塞尔维亚在戴维斯杯一路高歌挺进暂时让人们忘记了联合会杯的惨败,北京时间6号凌晨,在特洛伊基以6-2,6-2,6-3击败罗德拉一举奠定胜局之后,现场见证了塞尔维亚书写男子网坛新历史的伊万诺维奇非常激动,“这支球队实在是让人太兴奋了,他们拥有不服输的超强意志力,队员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这场胜利他们值得拥有,因为他们打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比赛。”现场观战,也让伊万诺维奇体验到了主场观众营造出的强烈观感气氛。

 

  “塞尔维亚球迷非常热情,大家让比赛气氛变得与众不同,他们从始至终都让人感觉惊叹,对于塞尔维亚全国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今晚的贝尔格莱德一定会成为欢乐的海洋。”伊万诺维奇兴奋地说到。对于戴维斯杯决赛能在主场进行,前世界第一很早就在Facebook上表达了对比赛的渴望,“周五戴维斯杯决赛要在塞尔维亚举行,对于塞尔维亚网球来说,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周,届时我将前往现场为好朋友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加油。”同样的,决赛结束之后扬科维奇也在个人的Facebook上表达了对球队夺冠的喜悦之情。“今天我在贝尔格莱德观看了戴维斯杯决赛,现场的气氛真是让人惊叹,我很高兴,同时也为塞尔维亚队感到骄傲,向所有球员表示祝贺。”扬科维奇写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