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解签:纳豆频遇克星 小德疲劳作战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进行了抽签仪式。由于费德勒、穆雷先后宣布退赛,西班牙人纳达尔、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美国帅哥罗迪克分别被列为赛会前4号种子。

    上半区:纳达尔频遇克星

    上半区的头号种子纳达尔、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5号种子特松加分别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其他种子选手分别包括7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9号种子瑞典“娃娃脸”索德林、11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1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16号种子西班牙人费雷尔。

    此外值得关注的选手还有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克罗地亚光头老将柳比西奇、法国前一哥加斯奎特。

    首轮焦点赛事分别有,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迎战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第二轮迎战头号种子纳达尔,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和布雷克刚刚在中网上大战三盘。已经在中网半决赛被西里奇爆冷的西班牙人签运不佳,因为今年曾经战胜过他的孟菲尔斯、德尔波特罗都和他同在上半区。

    “法国内战”马休VS孟菲尔斯,他们中的胜出者第二轮的对手很可能是休伊特,后者首轮将迎战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西班牙内战”菲-洛佩兹VS加-洛佩兹。另外中国选手曾少眩也凭借外卡参赛,他首轮对手是以色列人D-塞拉,如果曾少眩能有出色发挥的话,他将在第二轮挑战5号种子法国人特松加。后者在正在进行的日本公开赛中,已经晋级决赛。

    下半区:罗迪克以逸待劳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4号种子罗迪克、6号种子达维登科、8号种子西蒙首轮轮空,另外种子选手还有10号种子“智利钢炮”冈萨雷斯、12号种子西里奇、13号种子捷克怪球手斯泰潘内克、15号种子哈斯。

    首轮有“俄罗斯德比”安德烈夫VS库尼岑、他们中的胜者将在第二轮和达维登科继续“俄罗斯德比”。“俄罗斯劳模”1/4决赛对手将很可能是智利人冈萨雷斯。

    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将可能于第二轮展开“天才大战”,小德如果能摆脱中网大战的疲惫,1/4决赛将遭遇“德国金童”哈斯。哈斯曾在今年温网上终结小德。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俄罗斯沙皇萨芬和中国选手公茂鑫的首轮对决。如果萨芬获胜的话,他第二轮就该提高警惕了,毕竟无论是捷克好手伯蒂奇还是已经打进中网决赛的西里奇都不好对付。

    罗迪克和瑞士2号男单瓦林卡不出意外的话,将在第二轮相遇。罗迪克签表平顺,加上刚刚在中网赛场首轮出局是以逸待劳的状态,所以极可能突围进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