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再胜好友有运气更自信 决赛和费德勒知己知彼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点击数:

  随着半决赛以7-6(4),6-4击败同胞特洛伊基,去年才首次参加ATP'500巴塞尔室内赛的德约科维奇将自己在这里的成绩改写为9胜0负。和09赛季一样,决赛中迎接他的将是本土作战的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与特洛伊基今年曾在美网有过一次极为激烈的较量,小德在差点爆冷出局的情况下艰难逆转了同胞,最终一路晋级决赛。来到巴塞尔两人的比赛依然很激烈,小德赛后说:“第一盘我能赢下来运气真不错,这给我不少信心,之后我就觉得自己能够掌控比赛节奏了。”

 

  “我们在美网那次比赛也非常精彩。必须承认,他(特洛伊基)今天发挥得更好,如果第一盘第12局他赢了下来,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

 

 

  虽然场上打得激烈,场下德约科维奇与特洛伊基依然是关系亲密的好朋友,两人下月初也会共同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戴维斯杯决赛。小德说:“我们都是职业球员,到了场上赢球就是唯一目标,对手是谁都是如此,只不过当球网对面站着一个好朋友时比赛会更不好打而已。”

 

  职业生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一共有过17次交手,瑞士人以11胜6负领先,四次决赛交手则是各取两胜,其中09年美网至今他们还保持着轮流获胜的规律。去年在巴塞尔决赛逆转了费德勒的塞尔维亚人说:“罗杰和我对彼此都很了解,过去六、七年来他一直处在顶尖行列,而且他总是能够调整出极好的竞技状态。”

 

  根据赛程,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男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22点进行,冠军可以获得500分积分以及29.17万欧元的奖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