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德州市2010赛季乒乓球联赛23日开拍

来源:德州新闻网——德州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日前,记者在市体育局获悉,2010年度德州市乒乓球俱乐部(甲级、乙级)联赛将于10月23日在经济开发区市体育中心举行。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联赛是在“德州市2009年度乒乓球俱乐部排位赛”的基础上,首次分为甲级和乙级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实施升降级制度。


     据了解,乒乓球运动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连续多年的乒乓球俱乐部排位赛也已经成为我市一项传统体育赛事。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根据德州市乒协《德州市乒乓球俱乐部联赛赛制试行办法》的规定,在“德州市2009年度乒乓球俱乐部排位赛”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德州市2010年度乒乓球俱乐部联赛将首次分为甲级比赛和乙级比赛。


     根据规定,去年俱乐部排位赛取得前12名的队伍参加今年的甲级联赛,13名以后及新参加的俱乐部共22支队伍参加乙级联赛;另外,如符合参加甲级联赛的俱乐部因故不能参加,按去年俱乐部排位赛比赛名次依次递补,直至补足12支参赛队,并取消该俱乐部今后的参赛资格。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用球,实行11分制。甲级联赛获前10名的俱乐部将继续参加下个赛季的甲级联赛,11至12名的俱乐部降为乙级队,参加下年度的乙级联赛;本次比赛乙级联赛获前2名的俱乐部晋升为甲级队,参加下个赛季的甲级联赛,第3名(含第3名)以后的继续参加下年度的乙级联赛。甲级、乙级联赛分别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