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两盘力克美国巨人 乔科维奇闯进决赛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9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210万美元的ATP'500中网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小天王乔科维奇凭借出色的发挥两盘击退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卫冕冠军用7-6(1),6-2的比分顺利战胜对手后把自己在中网的总战绩改写成8胜0负,距离他成功卫冕中网的男单冠军仅剩下费雷尔和柳比西奇之间的胜者一个障碍。

 

    头号种子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和上一场1/4决赛的争夺一样乔科维奇第一个发球局就遭遇对手的阻击,上来连丢3分面临破发点,卫冕冠军二发ace球挽救一次危机,不过伊斯内尔还是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塞尔维亚小天王尝试立刻追平比分未果,直到第6局他才把握住自己在本盘制造的第4次机会,艰难反破将比分追成3平。

 

  随着比赛的进行,乔科维奇凭借多变的进攻逐渐占据场上主动。关键的第12局乔科维奇连下3分拿到3个盘点,伊斯内尔稳住阵脚用暴力的发球将危及全部化解,双方进入抢七决胜。卫冕冠军自始至终都控制着抢七走势,仅丢一分后拿下抢七和首盘争夺。

 

  次盘比赛伊始伊斯内尔还没有从首盘抢七失利中调整过来,乔科维奇趁对手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率先破发,从而用2-0的比分开盘。美国高塔无法撼动卫冕冠军在赛场上的优势,坚守了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之后伊斯内尔在第7局再度被破,乔科维奇带着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小天王轻松的再下一局,直落两盘昂首闯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