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伊万救4赛点仍遭逆转 萨芬娜涉险闯关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3日 点击数:

  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韩国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7号种子伊万诺维奇轻松拿下首盘后手感全无,全场奢侈的浪费了多达15次的破发机会,挽救4个赛点后还是以6-2/4-6/2-6惨遭杜舍维娜逆转无缘第二轮。

 

  另一位前NO.1萨芬娜则在挽救9个破发点后以两个6-4艰难战胜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下轮将遭遇强敌3号种子基里连科。

 

  持外卡参赛的前NO.1伊万诺维奇位列7号种子,首轮对手是俄罗斯人杜舍维娜。此前两人有过6次交手,7号种子以5胜1负占据上风,且已经取得了五连胜。比赛由伊万率先发球。首盘伊始,塞尔维亚人稍显紧张,第二个发球局就让对手率先拿到破发机会。关键时刻,7号种子利用稳定的底线发挥化险为夷。得到充分热身的伊万随即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挑战,在第四局中直落四分成功破发,保发之后拉开比分至4-1。此后几局双方互保发球局,直至第八局。伊万诺维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1个盘点后还是二度破发以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7号种子突然失去了手感,首个发球局挽救3个破发点后还是未能幸免。第二局,伊万诺维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但无奈还是让对手连得四分后保发。这一盘中,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都不少,这也给了对手不断获得破发的机会。第四局,塞尔维亚人在错失局点后二度被破以1-4落后。此后,场上逐渐形成破发大战。尽管伊万一度把比分追至4-4,并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领先,但都一一的挥霍掉了机会,最终只能以4-6败下阵来。第二盘总共出现了19个破发点,而伊万浪费了12次破发机会中的10次之多。

 

  来到决胜盘后,伊万诺维奇依然找不到首盘的手感,连续2个发球局都遭到对手破发。第七局,杜舍维娜乘胜追击,第三度破发后已经来到了5-2。来到赛末发球局后,尽管伊万挽救了4个赛点,也拿到过多次的破发机会,但是俄罗斯人还是稳稳保发以6-2结束比赛。杜舍维娜第二轮的对手是捷克选手扎科帕洛娃,后者以7-5/2-6/7-5艰难战胜了德国选手格尔格斯。

 

  同样持外卡出战的前NO.1萨芬娜首轮面对资格赛选手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全场挽救9个破发点后才以两个6-4涉险过关,取得美网后的首胜。首盘比赛,俄罗斯人就送出了5记双误,但是依靠67%的一发进球率还是化解了对方5个破发点,3次破发后以6-4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后,萨芬娜依然失误连连,再次化解对方4个破发点后才以一局的破发优势以6-4拿下。萨芬娜下轮的对手将是同胞3号种子基里连科,后者以6-3/6-1横扫波兰选手U-拉德万斯卡。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2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以7-6(6)/6-1淘汰罗迪奥诺娃,下轮将迎战卫冕冠军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者以6-2/7-5战胜了同胞波形纯理。4号种子M-桑切斯则以7-6(3)/6-4战胜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6号种子舍夫多娃以6-4/7-5淘汰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8号种子扎维以6-1/6-2横扫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也都顺利挺进下一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