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调侃摔倒后让自己清醒 自信魔鬼主场不败可延续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凭借着德约科维奇和蒂普萨勒维奇在周日的单打较量中先后获胜,塞尔维亚队3-2逆转捷克队,历史上首次跻身戴维斯杯决赛。今年12月3日至5日,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自信的小德目标直指冠军,他表态任何对手都不会愿意来到贝尔格莱德的魔鬼主场。

 

  世界第二在周日率先出阵,迎战温网亚军伯蒂奇。由于肠胃炎,小德缺席了半决赛首日的比赛。尽管他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回归,却没能为塞尔维亚占得先机,导致主队1-2落后。因此与伯蒂奇的这场单打变得至关重要。

 

  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小德在第二盘第6局不慎滑倒。经过短暂的治疗后,他带着缠上绷带的右膝重新上场。好在此后,小德越战越勇,一鼓作气连下三盘,将两队比分扳成2-2平。赛后小德开玩笑地表示:“第一盘我有些昏昏欲睡,不过那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当摔倒时,我清醒了。幸运的是我没有受伤。从球迷那里我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两场单打均遭失利的伯蒂奇则输得心服口服。“他(小德)是个很出色的斗士。他能很快在比赛中找回状态。第二盘第5局我曾经30-0领先,可他很快就扳了回来。从那之后,我就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

 

  随后出场的蒂普萨勒维奇直落三盘击败了斯泰潘内克。当他兑现第三个赛点后,塞尔维亚队员冲进场地中央,他们将蒂普萨勒维奇扛在肩上,并展开国旗欢庆胜利。而贝尔格莱德球馆的15000名球迷更是彻底陷入疯狂。“谢谢,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是你们让我们置之死地而后生。”蒂普萨勒维奇对所有球迷表示了感谢。随后小德也补充道:“你们激发了我们的状态,尤其是我。”

 

  对于蒂普萨勒维奇在本次半决赛的发挥,小德赞不绝口:“他是这场伟大胜利的英雄,他证明了自己是个真正的冠军,并且能够在巨大的压力下保持沉着冷静。我为他感到高兴。”

 

  称贝尔格莱德球馆为魔鬼主场一点也不为过。自2008年升至世界组以来,塞尔维亚还从未在主场输过球,四战全胜。

 

  此次与捷克的比赛,甚至有球迷用上了呜呜祖啦。小德对于与法国的决赛充满信心。“在贝尔格莱德球馆,世界上任何其他球队都不会是获胜的热门,即便他们拥有最好的单、双打选手。对于保持主场不败纪录,我很有信心。不过现在谈论法国队为时尚早,我们要好好享受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