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 孔令辉挥拍助兴

来源:中工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点击数:

   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二个“全民健身日”。今天,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年“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大行动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行。

 

  奥运冠军来到了朝阳公园

 

  上午9时,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举行一个非常简单的开幕仪式。之后来自北京的2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其中。

 

  在朝阳公园设置了乒乓球、篮球、网球、门球、棋类模型等28个活动区,30个活动项目,爱好者们可以进行不同内容的健身活动。

 

  乒乓球前奥运冠军孔令辉、阎森在公园内的露天乒乓球场,与爱好者对阵;跆拳道奥运冠军罗微指导少年选手;围棋世界冠军常昊、孔杰,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分别与爱好者们对弈。记者见到一位刚刚与孔杰过了招的老棋迷、来自朝阳区茉莉园小区的丁春江。他用“非常荣幸,非常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下了好几十年象棋,也喜欢围棋。常昊、孔杰、谢军,今天来了这么多名人,自己都是第一次见到,机会难得。特别是还与孔杰来了几招,太高兴了!真是后悔今天没带相机。”

 

  本次活动淡化展示、表演,突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者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今天的志愿者中还有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排球奥运冠军杨昊、射击奥运冠军杨凌、陈颖,还有董炯、张云松、杨璞等体育明星。

 

  全民健身已经深入人心

 

  在一块长方形的场地上,十多人的中年妇女着装漂亮,合着欢快的音乐,正跳着节奏感鲜明的健身舞蹈。她们的自信、激情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曾经是舞蹈演员吧”记者忍不住向正在给他们放音乐的小伙子打听。“没有,全是业余的,我们是亚运村地区舞蹈队的。”小伙子叫张鑫,是这个舞蹈队的领队。他告诉记者,“虽然是业余的,但我们有一位专业老师指导,所以看上去很专业。”这个舞蹈队2005年成立,队员最小的45岁,最大的58岁,平时每天晨练,星期二全天练。训练内容包括健身操、球操、快乐舞、秧歌还有民族舞蹈等。

 

  今天的朝阳公园内,足球爱好者也不少。记者看到的足球场地上都有人。当中,金利第一太平队的一群球友快言快语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自发来踢球的,每周不落,已经好几年了,包一块场地一小时400元,每人每个月用于踢球的费用约200元。不过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更值得纪念: “今天特高兴,因为今天免费。”

 

  在这一天,北京朝阳公园内有14000人参与了各项免费的体育活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