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银行赛:莎娃2-1险胜德娃 半决赛战拉德万斯卡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1日 点击数:

  昨日,WTA西部银行精英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赛会5号种子莎拉波娃虽然送出了15次双发失误还是以6-4/2-6/6-3击败同胞德门蒂耶娃晋级四强,比赛共耗时2小时47分钟。

 

  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此前有过11次交手,莎娃以8胜3负占据较大的优势。今天比赛第一盘,5号种子在第1局就送出2个双误并且被2号种子拿到3个破发机会,但是莎娃凭借随后的高质量发球化解危机。德娃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处理的比较谨慎,并且在第5局利用莎娃的一次双发失误终于取得破发以3-2领先。紧接着,德娃的一发出现问题,莎娃通过强力对拉回破成功还以颜色。第8局,曾经的双误女王德娃在压力面前弱点暴漏无疑送出3个双发失误,莎娃抓住机会再度破发取得5-3的领先,两人各自取得一次破发之后,莎娃以6-4艰难的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莎娃在第2局错过了一次破发点,第3局莎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还是被德娃取得破发,2号种子在保住第4局之后取得3-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莎娃在注意力上有所松懈,德娃在第7局再度破发之后以6-2取得第二盘的胜利。比赛进入决胜盘,莎娃在第1局就送出3次双发失误,随后正手下网被德娃取得破发,两人依然陷入破发大战,莎娃两度破发一度以3-1领先,但是德娃随即回破将比分仅仅咬住。在关键的第8局,德娃的发球再次出现问题,莎娃用大力正手完成致命破发,最终以6-3赢下决胜盘。

 

  莎娃在半决赛的对手是3号种子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后者以7-5/6-0横扫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网亚军澳大利亚人斯托瑟以7-5/3-6/6-3淘汰比利时美少女维克梅耶尔,比赛第一盘只出现过一次破发机会,两人在战到5-5平之后,头号种子斯托瑟凭借一次关键的破发最终以7-5赢得首盘。第二盘第6局维克梅耶尔抓对手效率质量一般的二发取得破发,以6-3取得第二盘的胜利。在决胜盘中,斯托瑟开局遭遇破发以0-2落后,但是在回破之后最终以6-3取得比赛的胜利。斯托瑟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白俄罗斯美少女阿扎伦卡,后者以3-6/6-3/6-3逆转战胜法国名将巴托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