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威ACE狂超姐姐50打趣肩膀报废 狂赞兹娃毫无弱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日消息,两盘完胜捷克90后小将科维托娃后,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以不失一盘的骄人战绩再次杀进温网决赛。虽然在这场比赛的整体发挥,尤其是发球水平和此前比较有所回落,但是小威仍然以稳定的击球取得胜利。赛后塞雷娜对记者大谈自己今年发挥神勇的ACE球,以及对决赛对手的看法。

 

  虽然在首盘比赛率先被破发并以2-4落后,但是卫冕冠军说那还不到需要担心的时候。“在比赛中我试着不要担心太多,毕竟那会还早。我想在比赛时球员一般不会多想这些事情,而是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尝试一些新技术、新打法。”小威在赛后这么说道,“第一盘落后时我知道自己总是能破回来,只是希望越早越好。其实那局比赛我本应保发,只是我自己搞砸了。”头号种子随后继续补充:“当时我有不少机会,被破的发球局就很可惜,另外几个关键破发点也该拿下来。

 

  到了第二盘后我的抓分能力就好多了,所以场面就顺利一些。当然她的发球非常棒,给我制造了不少困难。但是有一些机会我还是应该抓住的。”

 

  小威以80记ACE球笑傲ACE球排行榜首位,排名第二的是姐姐大威,仅为30个。被问到其中秘诀时,塞雷娜表示她也不能详解。“实话说我今天ACE球数量也并不多。其实我也从来没有发出过那么多ACE球,所以也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

 

  这是有点怪,但能有那么多漂亮的发球还是让我很兴奋,毕竟这非常酷。”小威开玩笑道,“昨天双打比赛时肩膀扎了绷带,大概因为我发了太多ACE球,所以肩膀要完蛋了.。.现在还是在恢复。”

 

  “其实早在还几年前,当我在发球局以30-40落后,我能用发球挽救危机;甚至当我在0-40落后时,也一样能靠发球挽回劣势。”小威继续回到有关她发球稳定性的问题上,“我想这些年来,我就一直很依赖自己的发球。不过在现在这一刻,只是变得更强、更稳定而已。所以我希望在决赛时仍然能保持巅峰状态,发球能比今天做得好一些,底线也更稳定些,我就满足了。毕竟在决赛上肯定希望能发挥出最好状态,然后期盼一个最好的结果。”

 

  连续三年闯入温网决赛,这次网带对面的却不是姐姐维纳斯。但这并没有让她的卫冕难度降低。“决赛不会因此就变得容易一些。我当然希望维纳斯走得更远,可惜她在几天前就被淘汰了。

 

  不过兹沃娜列娃现在也干得不错,她这几场球状态都很好。”这次赛会头号种子说道,“我跟她打过好几次,她是个很棒的球员。而且过去两轮都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证明她是个斗士,从不轻言放弃。她球技的优点的就是没有短处,技术非常全面。这种没有太多缺点的对手是最难对付的了,无论是正拍、反拍还是跑动,都很优秀。所以对我来说,最重要一点就是保持乐观情绪,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今年温网冷门迭爆,这几天大威跟费德勒两位草地统治者都纷纷出局了。被问到在爆冷气氛如此浓烈的情况下,会否影响自己的发挥时,卫冕冠军在最后幽默的说:“如果我出局了,最起码有几个伟大的冠军跟我一起做伴。要知道他们都是不错的伙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