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费德勒两惊人纪录遭终结 无奈吞10年草地最惨痛一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温网1/4决赛不敌伯蒂奇再一次用铁的事实证明了16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已经开始迈入职业生涯的下滑期。瑞士人的发球局不再那么牢不可破,步伐也变得有些凌乱,他的回球也不再具有过去那种杀伤力。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关键分上,他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前那种能够把自己与其他人区分开来的超凡能力。

 

  即将在下个月年满29岁的瑞士人自澳网过后在两个大满贯的卫冕过程中都无果而终。法网输给索德林结束了六年来的23次连续大满贯四强纪录;而在全英俱乐部,曾经的草地之王在1/4决赛中不敌伯蒂奇,这场比赛的失利更加验证了费德勒状态下滑的不争事实。

 

  费德勒在被问到在最近几个大满贯中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德尔波特罗、索德林和伯蒂奇时,他的回答是:“如果我身体健康,那么我就能够击败他们。”他把比赛的失利归结于三周前哈雷赛决赛中产生的腿部伤势。对此,ESPN网球评论员帕姆-施里弗则直言:“费德勒显然失去了以往的那种风度。我觉得他已经非常不耐烦了,因为有些问题让他感觉非常不舒服。”

 

  24岁的捷克人继年初迈阿密后连续第二次击败了费德勒。在过往的26个大满贯中,伯蒂奇还没有杀入决赛的经历,现在他将继法网后连续第二次杀入到大满贯的四强。战胜费德勒也是他首次在大满贯中击败大满贯冠军得主,而此前9次碰面全部告负。对费德勒而言,追寻桑普拉斯7座温网冠军的步伐将不得不延缓一年。按照今天的表现,费德勒还有机会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吗?让我们看下面一组数据:

 

  (1):现NO.13的伯蒂奇击败费德勒意味着瑞士人在温网对阵TOP10以外的选手42胜0负的傲人战绩作古。与此同时,费德勒自2004年法网不敌库尔滕之后在大满贯中对阵TOP10以外的选手119胜0负的战绩也就此终结。

 

  (2):最上一次费德勒在草地上输个6-1还是在10年前的诺丁汉赛上,当时输给了澳大利亚选手理查德福隆贝格。

 

  (3):这场失利将使费德勒跌落至NO.3的位置,这是自2003年十一月以来的第一次。

 

  费德勒在发布会上说他将在温网过后给自己放两个星期的假,赛后他还说到法网和温网的战绩并不很差,他将在美网重振雄风。对此,帕姆-施里弗认为:“显然,现在的情况将会使他去到美网后肩负着更大的压力。所幸的是他已经拿到了一个大满贯。这在男子网坛中已经非常不错了。他为自己设置了一个近乎荒谬的计划--1年2个还是1年3个,现在他正渐渐成为自己成功的牺牲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