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海宁顶住对手强势反扑 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晋级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3日,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在2号球场结束的第一场比赛中,赛会17号种子复出女皇海宁在赛末阶段顶住了德国选手巴罗伊斯的一波4-0的强势反扑,经过82分钟的较量后,轰出38记制胜分的比利时人6-3/7-5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将6-3/6-4淘汰詹咏然的佩特洛娃争夺一个16强席位。

 

  2007年打进温网半决赛的海宁首轮2-0战胜拉脱维亚新星塞瓦斯托娃,赢得了时隔三年重复温布尔登的首胜,她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73位的巴罗伊斯,后者此前两次参加温网均是首轮出局。在刚刚结束的荷兰UNICEF公开赛上,比利时人在第三轮比赛中2-0击败对手赢得了两人唯一一次交手,并捧起了最后的冠军,今天也是两人时隔6天再次在草地赛场相遇。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海宁发球状态不错,一发成功率达到100%的她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并在第二局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挑后场高球得分后成功破发。第三局比利时人的发球则出现了问题,一发成功率降至60%,一个双误送出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稳住阵脚的海宁连下3分惊险保发3-0。第四局巴罗伊斯凭借一个正拍穿越球成功保发首个发球局,随后两局各自保发。第七局17号种子出现了过多失误,德国人的小斜线打成后完成回破,不过比利时人在第八局随即提升了状态,利用对手的回球出界再次破发得手,在发球胜盘局中送出love game后6-3先下一城。整盘比赛海宁有3记Ace进账,同时还打出一个双误,制胜分则以18-5遥遥领先。

 

  第二盘开局两人便陷入了苦战,巴罗伊斯在40-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平分,此后海宁又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凭借一个重复落点得分后率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2-0的领先,随后两局各自保发。第五局德国人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比利时人的网前小斜线拿到了破发点,并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再次完成破发,保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在巴罗伊斯无路可退的第七局,她顶住压力顽强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先后逼出了三个破发点,但都无功而返,而海宁的双误则浪费了一个赛点,第二个双误送出第四个破发点,最终德国人反拍直线球得手后完成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至4-5。第十局比利时人在发球胜赛局中出现了过多失误,再次被对手破发,然而17号种子在第11局终于止住了对手连续得分的势头,凭借对手的回球出界完成回破,在第三个发球胜赛局中送出love game后7-5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挺进第三轮。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首轮送蛋横扫施耐德的詹咏然没能顶住佩特洛娃的进攻,12号种子在本场比赛中轰出了7记Ace球,制胜分方面也是33-11占据绝对优势,而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更胜一筹,三个破发点兑现了两个,而詹咏然则浪费了全部的7次破发机会,经过76分钟的较量后,俄罗斯人6-3/6-4取得了一场完胜,将与稍早前晋级的海宁上演第17次对话,此前比利时人保持14胜2负领先,包括06年悉尼赛八强战中对手的因伤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