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裁明确表示不会将中网升级 还需要挑战赛完善赛事结构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点击数:

  伴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网球市场的发展,这个十多年前在本土还乏人问津的项目,如今在全国各地都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度。昨天下午,去年刚刚上任的ATP国际区执行副总裁艾莉森·李表示,中国需要更多的挑战赛来完善赛事结构,而不是仅仅举办上海和北京这样的顶级赛事,对于大家关心的中网能否升级为ATP1000赛的问题,她明确给出了否定的答复。

 

  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艾莉森·李昨天没有把话题的重心放在歌功颂德上,在这位雷厉风行的女强人看来,中国现在急需解决的,是比赛结构问题。她认为,拥有中网、上海大师赛这样高端赛事的中国,却缺少足够的挑战赛来培养更多的优秀球员。“中国需要更合理的赛事结构,你们有很多高级别的赛事,但缺少中小级别的赛事。我们与中国网协有非常棒的合作。首先是在北京,到去年已经增设到6站。现在亚洲总共有28站挑战赛 (包括澳大利亚),在意大利就有15站,经济危机前他们有25站。那些拥有良好赛事结构的国家,像西班牙和法国,他们总会涌现出优秀球员,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中法国有10人。”

 

  艾莉森承认,在网球市场尚处于初级阶段的当下,低级别的比赛因为难以吸引商业元素,如此一来,肯定在生存上有不少问题,但她认为,对于现在的中国网球环境而言,还不应该急功近利。


  “首先,挑战赛大多数由网球协会运作,目的是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其次是娱乐和吸引更多的关注。设立赛事是为了给本土球员挑战海外球员的机会。欧洲和美国的挑战赛在招商方面做得很好。日本的一些赛事也做得不错,他们售卖门票,整个赛事能吸引近10000人的观众流量。”

 

  正是鉴于这种种情况,艾莉森·李表示,现在的ATP还不急于给中国网球“增肥”,在理性的她看来,这片沃土现在更需要的是培养,对于外界传言,中国网球公开赛可能升级的消息,她更是予以了否认。“现在巡回赛有9站大师赛,ATP没有计划增加数量,也没有赛事让出举办权,北京暂时还没机会申办1000的赛事。当有更多的中国和亚洲球员涌现、引进更多的挑战赛和ATP低级别巡回赛,或许我们会考虑增加一站1000赛事,但不是现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