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的完美出击,穆雷保住了英国男网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2010年温网首秀,在母亲和女友的注视下,状态慢热的穆雷在首盘后半段以及次盘和第三盘打出完美网球。这一次,穆雷诠释了何为真正的进攻网球。总比分3-0,这场胜利让穆雷看到了一丝曙光。

 

  英国男网近几年除了穆雷之外没有再出顶尖选手,让人尴尬的是今年温网男单128名参赛选手中竟然只有穆雷一人是东道主选手。超高的关注度对穆雷有利也有弊,温网组委会为了给穆雷减压,首秀竟然安排在1号球场,而不是中央球场。然而当穆雷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登场时,满场爆棚的观众起立为东道主宠儿鼓掌。穆雷近期状态其实并不出色,而首战开始阶段这位大赛4号种子并未马上找到比赛节奏,哈耶克在比赛中率先破发并很快以局分4-2领先。

 

  直到此时,穆雷才真正开始醒悟过来。在接下去的比赛中,穆雷用犀利的正反手进攻给捷克选手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众所周知,穆雷是一位以防守为主的球员,绝大多数时候他打出的都是丑陋网球。不过在草地球场,主场作战的穆雷懂得什么是随机应变。前英国名宿亨曼在转播比赛时坦言:“安迪明白只有进攻才是赢球的王道!”穆雷正是这么做的,从首盘第7局到比赛结束,两位选手总共打了21局,穆雷赢得其中17局胜利而只丢了4局。

 

  数据统计也许能说明不少问题。在这场耗时不到两小时的比赛中,穆雷轰出了多达17记ACE球,足足是哈耶克的5.67倍。在一发成功率不及对手的情况下,穆雷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占据压倒性优势。事实上,穆雷72个发球总共得到55分之多!制胜分上,穆雷以56比24优势明显,这绝对能表明穆雷掌控着比赛并用犀利的进攻打垮了哈耶克。特别是第二盘和第三盘,穆雷18般武艺全都展示出来,打的捷克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穆雷赢球后,全场观众又一次起立鼓掌!

 

  穆雷晋级次轮,这意味着当地时间周四这位东道主宠儿将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面前打比赛!这是穆雷本赛季个人第20场单打胜利,同时也是他个人在温网的第15场单打胜利。23岁的英国宠儿赛后在场边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时说道:“比赛开局阶段的确有些紧张导致被率先破发,不过很快我便找到了比赛节奏,对于胜利我非常高兴!”这一次,穆雷保住了英国男网的尊严,他迈出了冲击温网男单冠军的第一步。这一次,穆雷打的不再是丑陋网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