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资格赛:韩馨蕴力挽狂澜救3赛点 携手张帅晋级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5日消息,温网女单资格赛率先展开了首轮的争夺,位列5号种子的中国金花张帅没有受到第二盘失利的影响,在决胜盘中表现强势以6-1/6(2)-7/6-2击败塔媞什维利成功杀入资格赛第二轮。另一位中国小花韩馨蕴则在比赛中显示了顽强的作风,挽救3个赛点后以5-7/7-5/8-6战胜德国老将施鲁夫,艰难挺进下一轮。

 

  位列资格赛5号种子的中国金花张帅首轮的对手是格鲁吉亚姑娘塔媞什维利。首盘伊始,天津姑娘就展现了良好的状态,早早取得破发后拉开比分至3-1。此后,张帅乘胜追击,利用对手迟迟未能进入状态的机会再次破发得手,很快便以6-1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后,张帅延续了首盘的火热手感,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保发之后2-0。第四局,张帅在40-0未能拿下后遭遇到了对手的挑战,挽救多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

 

  不过,此后天津姑娘在场上陷入了低潮期,先是在第六局错失局点后被破,随后在关键的第八局一分未得再度被破。尽管张帅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挽救2个盘点后连得四分破发,但是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时也遭对手反破,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张帅接连被对手取得mini-break,很快便以6(2)-7败下阵来。

 

  来到决胜盘后,5号种子并没有受到第二盘憾负的影响,从一开始便展开的主动进攻。这一战术也很快取得了效果,破发之后取得3-0的完美开局。此后中国金花一直牢牢的把握住了这个领先优势,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八局中再次破发后以6-2结束比赛。

 

  小将韩馨蕴资格赛首轮的对手是德国老将施鲁夫。比赛伊始,韩馨蕴迟迟未能进入比赛状态,一上来接连被对手破发很快便以0-5落后。不过,此后中国小花奋起直追,同样连得五局还以颜色。遗憾的是来到首盘末端,韩馨蕴未能顶住压力,虽然在非保不可的第十二局中挽救2个盘点但还是再次被破以5-7丢掉首盘。

 

  来到第二盘后,韩馨蕴加强了攻势,并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就取得破发领先。此时,中国小将越打越勇,在第七局中再度破发得手取得5-2的大比分领先,最终以7-5扳回一城。来到决胜盘后,中国小花再次陷入首盘的困境,接连被破后很快便以1-5落后对手。正当大家以为比赛就此结束之际,韩馨蕴突然再次爆发连扳四局,并在第十二局挽救3个赛点后拖入长盘决胜。结果,中国小花随即破发以8-6艰难拿下比赛。

 

  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小花周弈妙资格赛首轮对手是阿根廷人伊里戈延。不过,遗憾的是当比赛进行到6-3/2-6/1-4周弈妙落后时,小花选择了退赛,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