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回顾17岁温网夺冠神奇经历 一句名言流传20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6日,尽管鲍里斯-贝克尔目前居住和工作在瑞士,但是在他心中温布尔登才是他的家,他在全英俱乐部附近租房已经超过1年时间,贝克尔表示住在离温网比赛场地如此的近,能让自己回想起当年在这片赛场的美好记忆。

 

  贝克尔说:“现在,我感觉自己在英国与在德国一样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我17岁的时候就在温网拿到了冠军。我当时是德国人、长得标准的德国人模样,尽管英德两国之间有许多的故事,但是随后英国人开始明白我并不是一个典型的德国人,我很有幽默感,我喜欢英国,也喜欢温布尔登。我非常尊重温网的历史,自我25年前首次在全英俱乐部夺冠之后我在这里度过了许多时光。”

 

  如果贝克尔想要打网球的话,他可以进到全英俱乐部室内球场,他说:“我是俱乐部的会员,我可以每天在那里喝下午茶和吃点心,但是由于我的家距离训练场只有2分钟,我为什么不回家呢?”

 

  谈到在温网的美好记忆,贝克尔说:“尽管过了许多年,我依然感觉像是在昨天一样,我17岁拿到温网冠军之后,人们对我的态度发生了巨大改变,他们似乎认为我是来自火星的人。”

 

  如果贝克尔不是在17岁而是在21或者22岁才首次在温网夺冠,他的网球人生或许会完全不一样,他说:“是的,非常不同,肯定会没有那么疯狂,这是媒体的力量,我也有了强大的赞助商,但是另一方面又给我巨大的压力。”

 

  在连续拿下1985年和1986年的温网冠军之后,贝克尔在1987年温网早早的出局,19岁的贝克尔在输球之后丢下了一句名言:“没有人因为这场球死了,我仅仅是输掉一场网球比赛而已。”两年之后,贝克尔第三次在全英俱乐部举起冠军奖杯,1995年他最后一次在这里打进决赛。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贝克尔可以给17岁的自己什么建议的话,他会说什么呢?贝克尔说:“如果我可以告诉他一件事的话,我会告诉他更小心一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