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费德勒再次身陷困境 温网费纳史诗对决存变数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点击数:

  你们的眼睛是否已经做好了从红土转向草地的准备?老实说,我很惊讶为什么纳达尔没有退出女王草地杯的比赛。巴黎夺冠之后就有记者问纳达尔是否要在晚上彻夜狂欢,他回答到:“如果你知道明天还要继续训练那就不太可能有大肆的狂欢了……也许在温网过后我会找时间补上,届时在家乡马洛卡弄点不一样的庆祝。”

 

  我相信纳达尔期望那场不一样的庆祝可以一箭双雕,因为他有机会实现生涯第二次背靠背拿下法网和温网,上一次就在2008年。这也许会是温网开始后人们会不断议论的话题,但这显然并不会降低他完成这项伟业的可能。现在的纳达尔可能正处在又一个巅峰期,他没有理由不去这么做。其实,纳达尔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就着手为本赛季的红土准备,所以现在他所取得的成绩也算合情合理。

 

  红土赛季结束以后,纳达尔的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处在巅峰。拿下法网后,纳达尔就说过:“有时信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能够以22连胜结束红土赛季对我备战草地具有非常重大的作用,所以我决定明天下午就赶去伦敦,可能只要45分钟就能抵达。也许我还会参加双打尽快寻找比赛感觉。”纳达尔可不是首位用红土来备战温布尔顿的选手,在他之前,比约-博格就是最好的典范。

 

  我很奇怪纳达尔直到周三才打了首场比赛。如果问谁有资格抱怨说每天每周都在打比赛而让自己疲劳不堪,这个人只有纳达尔。事实上,费德勒在这段时间也是满打满的工作,他也期待在草地跟老对手来一场生死战。对他们而言,在温网决赛前输掉比赛都是不可饶恕的。不过,他们两个要想再次上演2008年的史诗对决恐怕还存在着许多的变数。

  罗兰加洛斯的胜利已经证明纳达尔熬过了最黑暗的12个月。但是,现在费德勒似乎难以如纳达尔一样有什么动力驱使他再次爆发。在巴黎,费德勒依然没有摆脱摇摆不定的表现。输给索德林之后,他也没有太多的失望坦然面对,那场比赛到底是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索德林呢还是更多的费德勒呢?16届大满贯得主已经又一次陷入了困境,而造成这种局面的还是来自于同一个人纳达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