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34次失误难当费天王晋级步伐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第四日如期进行。男单次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发出41记制胜分,送出34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直落三盘以7-6(4)/6-2/6-4完胜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法网取得九连胜顺利挺进32强。

  

  瑞士天王费德勒上赛季法网决赛战胜索德林,完成全满贯伟业。本赛季澳网,费德勒决赛击败穆雷夺得职业生涯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在澳网之后,费德勒成为二流选手频繁爆冷的对象,红土赛季仅在马德里大师赛打进决赛,且被纳达尔直落两盘横扫。

 

  本届法网首轮,这位男单头号种子状态及时回归,直落三盘完胜澳洲老将卢扎克,取得法网八连胜的同时顺利晋级次轮。今天这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0位的哥伦比亚选手法拉,两人此前两次交手中费德勒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两人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第三局费德勒发球球感一般,经过平分之后轰出Inside-out制胜分和一记发球直得保发,第四局法拉压迫费德勒出现回球失误将比分扳成2-2;第五局费德勒凭借着正手压迫化解一次破发危机,随后连下两分保发,随后四局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5-4暂时领先;

 

  第十局法拉手感保持的不错,凭借稳定的多拍相持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将比分扳成5-5;第11局费德勒状态不见回升回球屡屡出界,法拉错失两个破发点后完成关键破发,以6-5首次领先;第12局法拉状态出现波动,费德勒抓住机会及时反破,比分来到6-6;抢七局前九分两人力保各自发球分不失,随后费德勒正手轰出压线制胜分,继而以小分7-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首局法拉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二局费德勒连拿四分将比分扳成1-1;第三局法拉发球策略变化不大,费德勒提高接发球质量掌握进攻主动权,把握住一个破发点率先取得破发,以2-1占得先机。

 

  此时,巴黎雨水到来并且越来越大,比赛因此暂停。雨停之后比赛重新开始,第四局费德勒历经平分才得以保发,第五局法拉状态持续下滑,费德勒再度破发得手,前六局战罢5-1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开始后,首局拉法以一记ACE球拿下局点,第二局进行期间雨又下了起来,比赛再次中断。比赛重新开始后,第二局费德勒连拿两分轻松保发,第三局法拉连丢两分面临破发危机,费德勒抓住机会闪身正手轰出制胜分,前四局战罢以3-1暂时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以4-2继续领先;

 

  第七局是法拉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他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第八局费德勒将比分带到5-3领先;第九局法拉顽强拿下,第十局费德勒送出Love game,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0获胜晋级32强。

  

  整场比赛耗时117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4记ACE球,没有发出双误,一发得分率75%,二发得分率51%,法拉发出3记ACE球和两次双误,一发得分率64%,二发得分率53%;制胜分方面,费德勒以41-28占据上风,但也送出34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比法拉多了14个;

 

  关键分把握环节,费德勒全场比赛共获得9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法拉获得8个破发点,把握住其中的一次;总得分,费德勒以103-91稍占上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