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法网:费德勒首战三盘横扫 轻松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夏蒂埃球场结束的第二场男单首轮焦点战中,卫冕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1/6-2的比分轻松横扫澳大利亚老将卢扎克,在打响个人卫冕战的同时也顺利晋级第二轮。接下去他将对阵哥伦比亚选手法拉,后者以6-1/6-2/6-3击败塞尔维亚的“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

 

  30岁的老将卢扎克此前3次征战法网无一胜绩,而费德勒则是本届法网的卫冕冠军,并在06-08年三次打进法网决赛。比赛开始后,费德勒在第一局就飙出3记ace以love game保发,并在第二局险些破发得手。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至3-3平,费德勒在自己的头3个发球局中一发、二发得分率都达到100%。直到第七局,费德勒终于在发球上丢掉一分,但保发依然很轻松。双方互保发球局的局面一直来到第十局卢扎克的发球局,此时费德勒5-4暂时领先,瑞士人显然期待在这一关键局内结束第一盘的缠斗,但是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导致该局出现多次deuce的局面,费德勒在第三次平分的时候一度质疑对手的回球出界,但遗憾的是法网是唯一不采用鹰眼设备的大满贯赛事,费德勒的上诉被主裁驳回。不过费德勒的心态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印象,他随后对卢扎克采取连续进攻,逼出又一个盘点,随着对手的双误“大礼”,费德勒以6-4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互保的局面仅持续了三局。费德勒在第四局和第六局分别破发得手后又轻松保发,仅花了29分钟就以6-1解决第二盘比赛的战斗。第三盘费德勒在第五局接发球随上压制卢扎克的底线,并逼迫对手挑高球出了边线,费德勒率先破发后又轻松保发,4-2遥遥领先。费德勒又在第七局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被顽强的卢扎克化解两个,但还是在第三次机会时再次破发得手,5-2领先的费德勒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强势的费德勒拿到两个赛点并一举以6-2锁定第三盘,同时也结束了这场仅耗时108分钟的比赛。

 

  赛后统计费德勒共计打出多达41分制胜分,仅有11记非受迫性失误,7个ace,0个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二发得分率也有75%。总得分上费德勒有91分,远远高出对手的59分,堪称表现完美。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