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看点:谁可挑战费纳霸权 两将最可能成黑马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纳达尔和费德勒早已被定格为今年法网头两号大热门,他俩的四强名额似乎板上钉钉。因此,余下2个半决赛席位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小德最近受过敏症困扰,一定程度影响其备战;另一位BIG4成员穆雷自澳网决赛后就一直萎靡不振,加上红土本来就并非他擅长的领域,故两小天王的前进之路绝不会一路平坦。

  所以,黑马们将会竭尽全力,欲脱颖而出,挑战费纳霸权。

  法网毕竟不像澳网,不大可能出现“黑马横行”的盛景。不过,罗兰加洛斯的黑马“含金量”很高——要不就不黑,一黑就会走得很远。像去年的索德林,像04年的高迪奥,像89年的张德培……

  平心而论,笔者认为西班牙这些泥地高手们(纳达尔除外),看似极具威胁,但实际却最不可能成为黑马。

  首先,他们起点都不低,这便意味着难以突破自我。沃达斯科曾在澳网打入过四强,费雷尔也参加过大师杯总决赛,费雷罗更是染指过火枪手杯。其次,他们的打法早已被顶级高手们熟透,毫无秘密可言。

  沃达斯科对阵纳豆10连败,且从未于红土击败过费天王;费雷尔也在对阵费纳德中处于劣势;费雷罗倒是少有的近年中曾在红土打败过纳达尔的人,可那场比赛,倒不如说是“纳达尔战略性输球”。

  从去年拉法负于索德林的比赛可示,要想在泥地给予其制造麻烦,最好是身材高大的选手,而且要有强势发球和稳定反拍。因此,今年罗马一战成名的古尔比斯或许是最符合条件的人选。

  他在古米教练(萨芬前教头)指导下,愈发成熟,1米90的身高,配以炮弹发球和细腻网前放短,足以让任何人胆寒。此外,拉脱维亚天才是本赛季仅有能在纳达尔手上夺去一盘的二人之一。

  当然,伊斯内尔、奎雷伊、西里奇等人也不容小视,他们拥有优秀的发球,而且逐渐成熟。或许,这当中会产生又一个波特罗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